IMG_0385.JPG 

哈囉咪那桑! 這個月的和和月報頗特別,因為發行地可是在家鄉歹丸,這也代表和和已經成功完成飛行初體驗,跨越太平洋回到又溼又冷且流行性感冒盛行的寶島啦。第七個月的和和,簡直就像吃了生長激素似地大躍進,從只喝ㄋㄟㄋㄟ的嬰兒,變成開始進攻副食品的大寶寶; 從只會平躺著翻滾的偽家具,變成會坐且會四處亂竄的爬蟲類; 從只會哭和笑、互動不多的小肉球,變成會"恭喜恭喜"、"鬥牛"和"give me five"等花招的小頑皮(好啦,這三招其實已經會好一陣子了)...; 媽媽我簡直是看得目瞪口呆,不禁頻頻讚嘆造物主的神奇。那麼廢話不多說,照例看圖說故事來交代一下這第七個月發生的大件事吧。

回台灣前剛好去小醫那邊進行滿六個月的檢查,變聰明的我知道來這除了打針以外沒啥好事會發生,所以一被脫光衣服量體重,我就氣得在體重計上灑了一泡尿洩憤。醫生說我長得很好喔,身高破了100%(爸媽明明是哈比人...,好啦其實只有媽媽是),體重稍微退步,但還是有保持在92%的水準。看我一身的肥肉 肌肉就知道我有努力吸收日月精華長大喔。
IMG_0239.JPG 

這個月開始,總算可以給我吃傳說以久的副食品了,我已經等很久了說。媽媽遵照醫生的指示,從rice cereal開始,除了一開始拌母奶,疼我的阿罵都還會滴牛肉汁給我加在米精裡面,好香好好吃,我每次都一口接一口,吃得碗底朝天。
IMG_0246.JPG 

現在我除了米精以外,還吃過花椰菜泥、胡蘿蔔泥、蘋果泥、梨子泥、香蕉泥跟哈密瓜泥。除了花椰菜泥我比較不愛以外,其他我都很喜歡,媽媽覺得很欣慰,希望我可以一直是個"好嘴到"的小孩。
IMG_0254.JPG IMG_0256.JPG 

除了吃副食品這個人生重大的初體驗,搭飛機回台灣的壯舉也在這個月完成。媽媽說帶我回台灣簡直跟越洋搬家沒兩樣,三大卡皮箱都是我的機司,打包了好幾天才好不容易把落落長的清單都塞進皮箱裡。
IMG_0225.JPG 

說到坐飛機,一開始媽媽超級緊張,因為她臉皮薄,很怕我失控吵到其他的乘客。唉呦,我這麼貼心,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呢! 除了一上飛機因為班機延誤我有點不耐煩生氣以外,飛機起飛我就乖乖地在對我來說很擠的小床上睡了八小時,不過我要抱怨,那個小床真的很小,我一躺下去都快滿出來,希望航空公司以後能夠改善嬰兒搭機的舒適度...(媽媽OS: 是和和你太壯碩吧= =)。
IMG_0323.JPG 

飛了八小時以後,我也睡飽了,阿罵跟媽媽只好犧牲睡眠輪流陪我玩,以維護機上乘客的安寧。好險剩下的六個小時,就在我吃吃喝喝、偶爾歡歡與小寐中度過,媽媽總算鬆了一口氣,順利地完成了我的飛行處男秀。
IMG_0330.JPG 

嗨,美麗的空姐,可以給我一碗泡麵嗎?
IMG_0334.JPG 

回台灣後,恐怖的時差接著來挑戰,"凌晨三點鐘"變成我們母子的主題曲,因為我每天半夜三點都準時起來趴替,持續了一個禮拜才回歸正常作息。少了平時包辦半夜嬰兒醒來之工程的爸爸在身邊,媽媽差點累斃了,只好苦中作樂地在夜半時分我醒來的時候給我玩變裝秀,以提振她委靡的精神。例如...

叫我假扮成中東油田王子...
IMG_0368.JPG   

但我覺得其實我比較像韓劇裡大長今的裝扮。
IMG_0369.JPG 

或是叫我扮修道院的修女...(媽媽OS: 修女能有你這麼不正經的表情嗎?!)
D7T_7066.JPG  

抑或是給我男扮女裝戴阿罵的阿花髮夾...
D7T_7319.JPG 

寫到這,爸比可能已經要打越洋電話罵媽咪都給我惡搞,所以媽咪心虛地奉上幾張也是夜半時分拍的可愛照,以澆熄爸比護子心切的怒火。
IMG_0352.JPG IMG_0354.JPG IMG_0355.JPG IMG_0356.JPG 

除了在台北鬼混,我還跟媽咪回了娘家-屏東,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開車要開好久喔,我坐車坐得臉都奧嘟嘟,外公只好帶我在清水休息站看fish,免得我翻臉。
IMG_0397.JPG 

IMG_0406.JPG 

聖誕假期,我們還遠征了台灣的最南端- 墾丁過平安夜,我的行程簡直跟總統候選人一樣忙碌,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柳。來到著名的海角七號拍攝現場- 夏都飯店,愛拍照的外婆抱著我到處合影留念。
IMG_0419.JPG 

IMG_0429.JPG 

其他在熱情南台灣的時間,除了跟流行得了生平第一次的感冒以外,我都忙著召見親友。外婆家好好玩,有好多媽咪跟以姨小時後的玩具,我每天都玩得不亦樂乎。(媽媽OS: 是哪裡來這種小頑皮的表情? 我那個憨厚的嬰兒跑到哪去了?!)
IMG_0437.JPG IMG_0438.JPG 

每天都在玩,有時也是很累滴...(媽媽OS: 我要伺候你才累好嗎?! 且這張的重點是和和的事業線大放送)
D7T_7129.JPG 

時間過得好快,我的返鄉尋根(?!)之旅已經過了一半,媽媽說寶島好好吃好好玩,希望時間過慢一點,讓她可以充分享受在這裡跟親友團聚的美好時光。再過幾天,一人努力在Napa賺奶粉錢的爸比就要回來跟我們團聚、準備過農曆年了,媽咪說她總算可以不用每天被迫視訊很久 很期待一家人重逢的時候,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最後就以這張跟我很名符其實的肥肉 肌肉男照片,祝福大家有個溫暖豐收的2012年,咪那桑我們下次見!

IMG_0001.JPG 

和和: 媽咪,大家好像有投書說這集比較混...
媽咪: 噓! 老木我本人在台灣都忙著吃喝玩樂照顧嬰兒,有寫就不錯囉,大家就隨便看看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