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2.JPG  

時間過得好快,一個月就這樣咻地過去了(老梗)。這個月是我們在新家生活的第一個月,新的空間與佈置讓和和處處充滿新鮮,剛搬來的每天都睜大眼睛到處看。嬰兒本身在這個月的成長,也可用大爆炸來形容,如果說第五個月是"驚喜不斷",第六個月更是天天有新招,爸媽真是眼花撩亂、應接不暇。現在不但翻身像翻書一樣簡單,還會來個左翻右翻雙面開攻,根本是個多爾滾來著。問題是翻得過去翻不回來,所以媽媽的業務又多了一條,就是毎天幫被翻身卡住的嬰兒翻回來。除了翻身,和和對於身體的控制也越來越好,不但開始學坐,也能趴著很久都不來氣,真的是個大寶寶了。至於語言的發展更是讓我們驚喜,本來只會發一些單音節的聲音,某日去舊金山逛街回來,突然就牙牙大爆炸,bababa-mamama-wawawa地說個不停,阿罵笑說是鄉下人進城,被五光十色刺激太多,所以突然開竅了,哈哈。看來我們需要戴耳塞的日子指日可待,還好早就買好Bose QuietComfort高級隔音耳機備用,真是未雨綢繆的爸媽啊(威~~~)。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照例看圖說故事。首先先大方地奉送不露點裸照一張。媽媽說每次幫我洗澡脫光光,都覺得我簡直是相撲界的明日之星,星探還沒來挖角我去當日本白鵬第二真是太可惜了。
IMG_0423.JPG 

洗完澡香噴噴,穿上黃色小鴨浴袍的我可愛嗎? (媽媽OS: 如果你臉不要那麼臭會更可愛...)
IMG_0179.JPG 

媽媽很愛把我丟在遊戲墊上要我自己玩,可是我不喜歡孤單,所以以快速揮動四肢加上奧嘟嘟臭臉做為抗議。而且勤儉持家的媽媽(?!)怕這件衣服一次都沒穿過就穿不下,硬是叫我穿,結果好緊繃,長褲都變成七分褲,還害我都開檔了,我要把相片存證,寄email回去跟外公外婆告狀說媽媽都欺負我,把錢拿去買她的鞋子不幫我買新衣服。
IMG_0143.JPG 

經過我抗議之後,阿罵總算把我抱起來坐著,所以我回賞給大家一個大頭狗式的笑容(&免費奉送開檔again)。
IMG_0133.JPG IMG_0135.JPG 

世上只有阿罵好,阿罵抱我最舒服,我最開心了!
IMG_0207.JPG IMG_0214.JPG 

因為我快要回台灣過年了,所以媽媽每天給我集訓"恭喜恭喜"的手勢,準備回台灣斂財。(不過這張相片寄給叔叔看,叔叔把重點放在"和和手臂差點把外套撐破"上,只能說只有叔叔懂我的心,媽媽還不快幫我買新衣服!)。
IMG_0277.JPG 

每天早上我都戴毛帽和披毛毯跟阿公阿罵去後院散步,但爸比對我的造型很有意見,說這樣很像老榮民= =。
IMG_0229.JPG 

那這樣呢? 像開喜婆婆有比較古錐嗎?
IMG_0383.JPG 

這個月開始我可以坐得很好囉,只要有人在旁邊扶我,我就能乖乖坐著。
IMG_0175.JPG 

不過有時候坐著坐著會一直往前倒,很像人肉不倒翁。
IMG_0376.JPG 

所以媽媽跟以姨提早預支了我的聖誕禮物(之一),就是這張好用的travel booster,瞧我坐得多麼挺,不會東倒西歪囉。
IMG_0431.JPG 

有了神奇的booster,我還可以跟大家一起坐在餐桌吃飯。只是大家吃山珍海味,我只能吃塑膠的綠色小花。算了,還是我的手最好吃,滋滋滋。
IMG_0052.JPG 

這個月我也過了生平第一個感恩節。大家在吃火雞,我也好想吃喔,以下就是Happy Thanksgiving之嬰兒也想吃火雞的實況報導。

咦,這是啥,看起來好像很不錯...(眼睛發光貌)
IMG_0075.JPG

阿罵把雞腿拿得離我很近,好機會!
IMG_0076.JPG

我搶!!
IMG_0078.JPG  

我再搶!!! (阿罵的表情很搶戲)
IMG_0079.JPG

為了吃火雞腿,我都搶得變鬥雞眼了,阿罵還不給我!
IMG_0080.JPG

火雞腿近在咫尺,看我為了吃不屈不撓的精神,連革命十次的國父都要佩服我...(why?!)。
IMG_0077.JPG

算了,大家都不讓我開葷,我還是乖乖地回來吃我沒味道的蘇菲長頸鹿好了(不甘貌)。
IMG_0449 - 複製.JPG

這是爸比幫我用iPad拍的相片,只要有人搔我的腰間肥肉,我就笑得花枝亂顫,我的笑點很低吧。
photo_2.JPG

不過我不太喜歡人家用相機拍我,所以只要被我發現鏡頭,我就會露出警戒貌。
IMG_0026.JPG

最後,就以這張高難度的瑜珈姿勢跟眾粉絲說掰掰。媽媽說下個月好刺激,因為我要開始吃副食品,還要挑戰搭飛機回台灣,她希望我的適應能力可以跟我的身段一樣軟Q,至於結果如何,請見下個月的月報分曉。不過我們要回台灣爽,爸比顯得很落落寡歡,因為他要賺我的奶粉尿布錢不能請長假,所以要跟我們分開快兩個月,我知道他一定會很想念我(&媽咪->算是附加的不重要就是),所以我每天都要跟他視訊(爸比規定一天要視訊五小時,但是媽媽說可以不用理會無理的要求...XD)。爸比我會繼續乖乖長大,你趕快請假回來跟我們在台灣爽一爽再帶我們一起回美國喔,啾咪! (背景: 母子倆快樂地在台灣吃香喝辣,A痀僂的背影默默地在秋風落葉中垂淚...)。我們下回見囉!
IMG_0213 (2).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lish 的頭像
relish

167號公寓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維琪
  • 看到和和大腿米其林一圈一圈的肥肉, 好想大口咬下去啊...
    那件紅色的背心也是小杰哥哥在大概5-6個月的時候穿的,
    和和也會跟小杰哥哥一樣是頭好壯狀的大隻佬,
    要讓媽咪每天練上手臂的線條跟背肌啊!!!

    火雞六連拍太有梗了, 果然有諧星的靈魂.
    老榮民跟開喜婆婆讓我笑到眼淚都飆出來, 媽媽的OS功力真的很強.

    要是坐不穩還可以把boopy卡住他的腰, 這樣他比較不會往後到.
    我好期待兩個月等你們回來之後再看到和和喔~
    一定一下子又長大了啊!!

    預祝你回台灣一路順利, 好好享受有幫手美食的寶島之旅
  • 謝謝丫頭以姨的祝福
    和和那天跟小杰哥哥相見歡
    真的很開心
    也謝謝小杰哥哥給的一堆衣服和玩具
    和和真的太幸福了
    等我們回來 再來我們家玩喔!

    relish 於 2011/12/06 05:51 回覆

  • jumei
  • 呵呵 那個人肉不倒翁也是笑死我了 好可愛啊
    真得是 我覺得這時候的小孩真的天天都有新把戲
    然後爸爸媽媽很容易怨嘆 我的小北鼻怎麼一下子就長大了啊
  • 我那天去你的blog看以前魯魯小時候的相片
    對照現在 真的小孩一下子就長大了啊
    我要提醒自己
    好好享受他還軟綿綿肉嘟嘟的嬰兒時期

    relish 於 2011/12/06 05:52 回覆

  • 訪客
  • 哈哈哈~我想我們現在就是在台灣吃香喝辣,爸比在美國賺錢!真的是很冷清啊!
    和和真的好可愛喔~~~我喜歡他撐破衣服和搶火雞那張
  • 我猜你是Jean阿姨?!
    等妳們回來 換我們回去啦
    大家在接力嗎 哈哈
    謝謝以姨的稱讚
    等我們回來再來我們家玩喔!

    relish 於 2011/12/06 05:53 回覆

  • 莎拉
  • 每張和和都好可愛哩,尤其我特別愛開喜婆婆那張捏!!!:)我也有買那個拼接的地墊捏,不過我是買粉紅色的 ... 哈哈哈!(我們真的好有默契喔!科科!)

  • 哈 我覺得惡搞小孩的相片很容易得到共鳴:P
    我們真的很有默契啊
    下次要買啥一起約一約好啦
    分享一下購物清單 哈哈哈

    relish 於 2011/12/06 05:54 回覆

  • Ine Lin
  • 和和長得真成熟 果然是阿罵養得好(雖然阿公客氣說是媽媽XD)
    我喜歡阿媽跟和和的祖孫系列 好美啊
    幸福的和和吃得好用得好 還有一群愛他的人
    Welcome Back lah~
  • 阿公真的很客氣
    明明是阿罵很會養
    我只是跟著阿罵養 還有努力擠奶而已
    和和真的很幸福
    小良也一樣啦 現在的小孩都是小皇帝啊!

    relish 於 2011/12/06 05:55 回覆

  • yichyating
  • 搶火雞搶到鬥雞眼 真的太好笑了 哈哈哈
    和和果然有為了吃啥米攏不驚的氣勢
    或許你從台灣回來後就比表哥諾諾重了 囧
  • 所以教諾諾叫和和哥哥是對的
    請多加練習
    明年三月來驗收 哈哈哈

    relish 於 2011/12/06 13:23 回覆

  • rolliiss
  • 一段時間沒來, 沒想到和和一下子長這麼大ㄟ! 你把他照顧的真好!
  • 對啊 看別人的小孩都長好快喔:P
    謝謝你的稱讚
    希望和和繼續頭好壯壯下去啊!

    relish 於 2011/12/17 20: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