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e 

好久(乘以N次方)沒有寫食記了,久到我都快忘記我是以美食部落客起家的...(誰說的?!)。那天心血來潮,回顧了以前寫的Napa餐廳紀實,突然發現我漏了這一年來很常去的一間- Angele; 這間悠閒風的法式鄉村小館,從懷孕到現在起碼去了五次之多,卻一次也沒為它撰過文,真是對不起它的好味道。趁著最近去光顧的記憶猶新,趕快把此食記出清,這樣以後大家來downtown Napa,又有一間端得上檯面的好餐廳可以選擇。

Angele 

Angele  

Angele是很早就在downtown Napa經營並站穩腳步的一間餐廳,位處於Napa River河畔的歷史建築裡,前身是1890年雜貨店的磚造建築,隱隱透露出內斂的歷史軌跡。我蠻喜歡Angele以不破壞陳年建築的韻味為基底,再大膽地揮灑飽滿現代的藍與黃色,將之發揚地更有風采。店內的陳列質樸中帶有講究的細節,戶外的patio在綠意中可以環看Napa River的景緻,更是生趣盎然。
Angele Angele 

Angele Angele 

Angele 

那天我們帶著和和跟爸媽前來用餐,過往幾次的用餐經驗,發覺Angele的份量跟一般美國餐廳相比較少,所以我們每人都各點了一套前菜與主菜共享。等菜的同時,不忘享受桌上香軟的麵包,塗抹上冰涼的奶油,很開胃。
Angele 

前菜我們點了沙拉與濃湯來分享,原諒我忘記這兩道的正確菜名,但沙拉的蔬果都是有機現採,非常清甜,淋上橄欖油,非常清爽的好滋味。當日的豆子濃湯味道也是恰到好處,入口還可以嚐到纖維的口感,很細緻的表現。
Angele   Angele 

我點的Fruits de Mer,是一道份量雖不多,但質很精的海鮮綜合沙拉。明蝦、章魚和西班牙辣香腸與馬鈴薯共舞,混合出一種海味的好滋味。
Angele 

接下來進入主菜的部分。這是A點的烤雞胸(Poulet Rôti
),外皮酥脆肉多汁,搭配青蔬、蘑菇和馬鈴薯,濃淡合宜的醬汁將整道菜的滋味整合,吃起來非常順口。
Angele 

小胃口的媽媽點的是鮪魚沙拉
(Salad e Niçoise)。拌過橄欖油的水煮鮪魚和水煮蛋,搭配鮮度很夠的生菜沙拉,是道炎炎夏日兼顧份量與營養的清爽料理。
Angele 

爸爸點的是油封鴨簡餐(
Tartine de Canard)。將味道較重的油封鴨切成肉片,搭配芝麻菜和蘋果切片,整個油膩感降低,變得非常爽口。熱熱的薯條佐餐,下肚後補足了原本看似單薄的份量,相當飽足。
Angele
 

最後是我點的牛排套餐(Onglet)。說到這道菜,朋友Alice夫婦曾經鬧過一個笑話,他們來Angele用餐時想賣弄一下法文點菜,於是跟侍者說"給我一份onglet",結果陰錯陽差,最後來了一份omelete(蛋捲),這一差可是天差地遠啊,哈哈。還好侍者沒有聽錯我的發音,來的的確是牛肉控我本人最愛的牛排無誤XD。厚切的牛排外皮焦脆,粉紅色的肉是完美的medium rare,調味很特別,是南美風的
chimmichurri醬,有點酸的口感,更加帶出烤肉的芬芳,我很喜歡。配菜是法式鹹派,蛋和馬鈴薯完美的組合,整份吃完不至於過飽,但很滿足。
Angele 

吃完後,衡量一下飽度,決定大家再一起點份甜點來共享。Angele的甜點也很精彩,目前為止我吃過巧克力蛋糕(Pot de Crème),用的是Valrhona巧克力,上面還有脆脆的butterscotch candy,很好吃。也點過香蕉慕斯塔(Gratin à la Banane),份量很夠大家分,上面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很澎湃。可惜甜點每次都很快地被掃進肚子,來不及拍照,美好的滋味就留待大家自己想像了。

Angele是一間想吃法式料理,但只想悠閒地享受、不想穿西裝正襟危坐的最佳選擇。也許份量不像習慣的美式餐廳多到嚇人,但質感很好,適合我們亞洲胃。
現在有了小孩,很多fancy的餐廳不再適合我們光臨,Angele是少數我們想犒賞自己味蕾,但也不擔心小孩會吵鬧破壞情調的餐廳(如果很怕小孩out of control,戶外的patio是很好的選擇)。吃飽後,可以在旁邊的Napa River河畔散步,在Napa Mill的古建築裡穿梭,逛逛附近精彩有趣的小店,都是構成一個美好週末午後的重要元素。
Angele  

Angele 

Angele 

Angele 
(This photo from Angele official website)

* Where to find it:

Angele Restaurant + Bar
540 Main Street
Napa, CA 94559
(707) 252-8115

http://www.angelerestaur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