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每個月一次的和和月報又來了! 第四個月發生了很多新鮮事,首先是來Napa幫忙三個多月的婆婆終於服務期滿,九月初跟從台灣來看和和的公公和小叔一起回寶島了; 和和於爺爺奶奶與叔叔在的期間,每天都被捧上天、過得像小皇帝般地舒服,結果曲終人散後剩下媽媽一個人白天與嬰兒奮戰,和和的好日子咻一下就過完了,因為他老木我本人奉行的是偏百歲醫生的斯巴達教育,跟阿罵的萬般寵愛頗不相同,阿罵前腳一走,老木就開始不留情地對和和實施自己入睡的睡眠訓練; 幸好滿四個月的和和,不論是作息與個性都相對穩定許多,經過一小段的適應期,現在媽媽與寶寶兩人都磨合出默契,自立自強的新生活算是有一個好的開始,值得掌聲鼓勵鼓勵。更令人開心的是,最近因為我們要搬新家,所以娘家的爸媽特地越洋來Napa支援兩個多禮拜,原本人去樓空的屋子一下子又熱鬧了起來,不甘寂寞的和和又多了兩老可以陪他玩,真是幸福的小子。接下來一樣看圖說故事,來回顧一下這個月發生的大件事吧。

滿四個月的和和,跟流行也在家進行了收涎的儀式。娘家的媽媽特地從台灣買來一串餅乾,一掛上和和的脖子,這傢伙馬上舔得頗津津有味,很有趣。其實和和早就過了狂流口水的時期,因為他不知從哪學會咬下唇來遏止口水漫延,所以收涎就是形式上做做樣子、給爸媽拍照留念的成分居多啦。
D7T_4767.JPG 

這個月除了跟爸媽在Napa鬼混、去柏克萊的大華買菜、去IKEA看家具以外,還遠征去了南灣Saratoga的姨婆家,和和的活動範圍又更擴大了些。在姨婆家和和還在叔叔的臭腳丫見證下,盪了第一次鞦韆(這若有所思、遙望遠方的超齡表情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覺得叔叔很幼稚,那媽媽我覺得可以理解XDDD)。
P9032502.JPG 

也在阿罵的 逼迫 幫助下,進行了第一次的游泳池戲水。(從和和的臉部表情可知,他的泳池初體驗離愉快兩字的定義有著很大一段的距離XD)。
P9032518.JPG 

這個月老木我還很積極地幫和和進行抬頭訓練,原因是四個月健檢醫生要檢查,媽媽臨時抱佛腳的心態非常明顯。和和因為壯碩的原因,不太喜歡動,每次叫他趴趴就生氣地哇哇叫。
P9082582.JPG 

但在媽媽吃軟不吃硬的威脅利誘下,也漸漸認命地享受趴趴的樂趣,現在頭抬得可高了呢,還可以趴很久都不生氣喔,真是乖寶寶一枚。
P9212744.JPG 

平時跟媽媽兩人在家鬼混時,媽媽總在黔驢技窮後給我亂玩花樣,像是---
叫我扮演修女也瘋狂
P9122650.JPG 

或是法內情
P9212752.JPG 

當然從事知性的閱讀活動也是免不了的,瞧瞧以ㄋㄟㄋㄟ為天的和和,平時全身像是有蟲般地動來動去,某天居然可以跟媽媽躺在床上,閱讀了四十幾分鐘的書。是什麼世界名著可以讓和和看得如此目不轉睛? 答案是小小米桶的食譜(噗),這嬰兒看滷肉、炸肉丸、烤蝦等圖片看得心花怒放,體重95 percentile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P9142700.JPG  

愛撒嬌的和和,平時最愛跟爸媽黏踢踢。只要賴在他爸旁邊,沒幹麻、踢空氣也很開心。
P9102627.JPG 

最近有外公外婆陪他玩,每天更是笑呵呵(放這張是要給大家欣賞他肥美的三下巴)。
D7T_4633.JPG 

這個月開始,和和突然發現手很美味,每天都吃個不停,有時兩三根手指同時塞進嘴巴,吸得吱吱作響,他爸都笑說手指再塞深一點可能可以催吐吧= =。
D7T_4550.JPG 

小孩長得好快,當初買這頂帽子,和和的頭還太小,阿罵得把邊邊縫緊一點,戴起來才不會被風吹走。現在戴起來不僅剛好還快要太小,小孩真的是一瞬間膨風的啊。
IMG_0705.JPG 

每個月都要來一張的貴妃出浴圖。
D7T_4540.JPG 

第四個月開始,最讓人驚喜的就是寶寶跟人的互動大大增加,現在成天不僅愛咿咿啊啊地說嬰兒國的話,逗他或搔他癢還會哈哈大笑出聲,真是非常有趣。難怪有人說,聽到童稚般銀鈴的笑聲,育兒的辛苦都拋到九霄雲外(A: 那妳成天抱怨累又是怎麼一回事?!)。
D7T_4562.JPG 

D7T_4570.JPG 

D7T_4612.JPG 

D7T_4751.JPG 

當然正港男子漢的憂鬱神情也是很迷人的。
D7T_4518.JPG 

微微一笑的魅力更是盡在不言中...(媽媽辭窮了)。
P9092611.JPG 

最後,就以和和最喜歡的姿勢跟大家說再會囉! 這傢伙最喜歡被抱高高,因為可以跨過大人的肩頭東看西看,他爸笑說這是"扛瓦斯"抱姿(的確,你兒子的重量跟瓦斯有得比...)。媽媽我每天在家抱著這個小肉球練舉重,練出二頭肌之日,我想雖不中亦不遠矣,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荷吧(好爛的結尾)。
P90425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