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好友水晶在臉書上問我,部落格怎麼啦,好久沒更新,唉,當過媽的就知道,現在每天跟奶瓶與尿布為伍,時間變得比碎紙還碎,哪來的美國時間寫部落格啊。即便我腦袋中還有好多餐廳的食記想跟大家分享,但無奈有時間寫時只想幫寶寶留下成長的軌跡,所以美食部落客(?!)的身分再等等我啊,有朝一日我應該可以擺脫媽媽經,重拾往日風采的...(觀眾的OS: when?!)。

現在寫部落格也不像以前可以字字斟酌,都是圖文式的啦,也只好安慰自己這樣畫面比較繽紛囉(誰在意畫面啊?!),哈哈。

切入正題,就是那我兒和和正式滿三個月了。話說這新生兒"newborn"的term有效期限到三個月為止,三個月後只能說是比較新鮮的北鼻,也就是說嬰兒的作息應該要更趨穩定,白話一點說,就是要更好帶才對啦。我家這隻現在晚上大約可以從八點半一路睡到早上八點左右(中間12am & 6 or 7am需在睡夢中餵食兩次),但白天睡得好少,不太規律也睡不長,還要人哄睡,最讓人頭痛的就是好不容易在懷中哄到睡著,放到床上馬上眼睛睜得老大,搞得老木我本人白晝為了搞定他小睡疲於奔命。那天在噗浪上求救,噗友Jen推薦了一本武林秘笈- "Healthy sleep habits, happy child"來訓練寶寶睡眠,待我好好研究與操練一番,若能得到跟Jen一樣輝煌的成果,再來向大家報告我的心得。

接下來,又是看圖說故事的時間囉。話說滿兩個月時帶和和去健康檢查,沒想到跟米國佬的體重比較,百分比居然高達95%,身高則是75%,屬於矮胖型的小肉彈,看來他爸想要他進軍大聯盟,不如開始訓練他成為相撲選手比較快。那天給他穿棒球服,阿姨說簡直是林百亨等級的(有看職棒的捧油就知道笑點在哪),只能說和和聽到這評語不太高興,所以擺個小臭臉給大家看。
IMG_0398.JPG 

為了證明和和體重真的是95%,老木我很貼心地放了幾張肉感的相片給大家瞧瞧。出門連黑人媽媽都驚訝地說和和很大隻,看來媽媽抱不動的日子指日可待。

貴妃出浴圖
P8262299.JPG 

胖子怕熱,所以偶爾給他裸體涼快一下。
IMG_0575.JPG 

老木我每天都得很克制自己不要咬他的肥手與三層肉下巴,免得被枕邊人控訴有家暴傾向。
IMG_0429.JPG 

P8102182.JPG 

三個月左右的寶寶越來越有趣,懂得笑、互動變多了,個性也漸漸鮮明,比起前兩個月真是好玩很多。看這連拍系列和和多了多少怪表情!
IMG_0438.JPG IMG_0444.JPG
IMG_0447.JPG IMG_0454.JPG  

這傢伙還會跟阿罵玩自拍咧,雖然阿罵的手晃到,但這把頭湊進的姿勢不是青春少女才會有的嘛?!
IMG_0490.JPG  

If I don't sleep, nobody sleeps! 這句包屁衣上的slogan真是金玉良言!
P8042111.JPG 

不過看在你那麼可愛(&流口水)的肥臉份上,老木暫時原諒你白天淺眠的歡歡(真好收買)。
P8042108.JPG 

那天試坐Vicky阿姨送的Bumbo椅,本來這是設計讓四個月左右寶寶頭硬起來後練習坐著的椅子,但大顆和(他台語的暱稱)頭還沒硬,大腿卻已經太粗,必須把Bumbo椅子掰開才能卡進肥腿,真叫老木我擔心四個月這椅子還能否承受他的重量...。
P8272351.JPG 

為了避免和和爸說我都專挑他兒子看起來很滑稽的相片,所以我也選了幾張美男路線的相片給大家聞香。

看我清純的偶像少男照。
P8022100.JPG 

有著老闆架勢與殺氣的嬰兒眼神(和和的OS: 怎樣,這筆訂單你是想砍多少?!)。
P8042120.JPG 

最後,是阿罵最喜歡的帽子系列。不知為何,和和戴起帽子來不太像他,很像其他路人的小孩。
IMG_0373.JPG 

穿上爸比的校服,Cal baby rocks!
P8132271.JPG 

受虐婦女即將前往總統府前陳情。
P8272358.JPG 

在這三個月的最後幾天,阿公和叔叔也從台灣飛來Napa,為了就是要看金孫一面,和和的面子真是有夠大。不過闔家團圓的背後意義,就是來Napa幫忙我們三個月的婆婆也任期結束,即將返回台灣,這叫新手媽媽我真是挫著等,以後要自己搞定這個胖北鼻,還不知道有多少挑戰要克服; 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大家都可以了我跟寶寶也要加油! 阿公阿罵,和和會想念你們的,期待我們年底回台灣再相聚喔!

只有阿公和阿罵的懷抱最好,因為他們提供unlimited的抱抱服務,哈哈。
P8282425.JPG  

月報結束,咪那桑我們下次見!(揮手兼舞台緩緩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