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puku@Berkeley 

住在西方美食的天堂、東方飲食的沙漠- Napa,每個禮拜都得奔向Berkeley以療慰亞洲食物魂,早已成為我們的宿命。上週末趁著去大華買菜,饞夫婦倆決定把握所剩不多的兩人世界,將美食觸角從超市廣場裡的家庭餐廳伸向柏克萊校園區,前去試一間開幕不多久、卻已榮登SF Chronicle(舊金山紀事報)票選為灣區百大餐廳之一的正統日式燒烤店- Ippuku。

Ippuku@Berkeley  

Ippuku的店址,就在加大校園大門口的對面,走在這條平日非常熱鬧的大學城餐廳街,不免感染了些許青春洋溢的氣息;但很有趣的是,漫步到了Ippuku店門口,其獨樹一格、安靜內斂的日式佈置與裝潢,使得周圍的時空彷彿被切開了似的,帶領你從喧嘩的加州大學城,來到日本京都某個靜謐巷道裡的小料亭。

Ippuku@Berkeley  

Ippuku@Berkeley 

掀開布簾走進店裡,濃濃的日本風情更是迎面而來。Ippuku的位置不算多,但設計都頗有巧思,有面對面較為西式的座位,也有像下圖正統日式的禢禢米,事前最好先訂位以免向隅。
Ippuku@Berkeley  

Ippuku@Berkeley 

一坐定,侍者馬上上了菜單、前菜和水。因為太久沒吃到正統美味的日式燒烤,我們夫婦倆是既興奮又期待,恨不得把menu上每道菜都點來試試看。
Ippuku@Berkeley 

琢磨許久,終於決定本日菜單。吃燒烤一定要有酒的加持才相得益彰,這是A點的烏龍茶cocktail,冰得透心涼,喝起來像是烏龍茶加威士忌,孕婦看了也忍不住小啜了一口(真的只有一小口啦,唉,好想乾整杯喔)。
Ippuku@Berkeley 

附贈的前菜擺盤也很美,是縱切的高麗菜,搭配灑了七味粉的美乃滋。怎麼這麼簡單樸實的食材,也能創造甘甜且多層次的口感,讓平時不愛吃菜的我,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把它給解決了。
Ippuku@Berkeley 

桌面的食器與擺飾雖然簡單卻不含糊,處處呈現日本人講究細節的臻美精神。
Ippuku@Berkeley   

Ippuku@Berkeley 

接下來,就是我們點的燒烤大軍上場囉! 首先是好久沒吃到的烤鯖魚,外皮烤得焦黃香脆,內裡的魚肉仍舊鮮嫩多汁,淋上檸檬真的是人間美味。光這條魚我們就奮戰了好一陣子,因為真的頗大一條。
Ippuku@Berkeley  

第二道,也是讓我朝思暮想的海味- 全烤花枝! 這道上桌時,頓時讓我們有回到高雄旗津路邊燒烤攤的fu,好懷念啊! 在Ippuku,烤花枝有好幾種吃法,淋上檸檬搭配醬料,或是美乃滋,或吃原味配薑末,不僅咬勁十足,且還有隱隱的碳烤香味,我超愛的(只是價錢也比旗津的多了三倍,哈哈)!
Ippuku@Berkeley 

烤時蔬的表現也很令人滿意。炭烤香菇飽滿多汁,搭配ponzu醬料、蘿蔔泥與鰹魚片,美味得讓人捨不得一口吞掉。
Ippuku@Berkeley 

培根蘆筍捲也是香氣四溢地上桌。自從懷孕後不知為何我喪失了原本對培根的興趣,但這道可也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地下肚,蘆筍的清甜中和了培根的濃厚口感,美味!
Ippuku@Berkeley 

這道是部位頗高級的黑豚腹肉,肉質鮮嫩,肥瘦相間,淋上檸檬稍為中和了油花的肥膩感,每次入口都有大口吃肉的痛快感受。
Ippuku@Berkeley 

烤牛舌也是一絕,搭配焦焦的蔥段入口,牛舌的風味變得更加清甜,讓人回味再三。
Ippuku@Berkeley 

吃到此已經七分飽,但我們又貪心地點了主廚推薦。這道是由五個不同雞的部位所構成的串燒組合,包括在美國較難吃到的內臟類如雞心、雞胗和雞腎,讓食肉怪兼內臟狂我本人是吃得心花怒放,有種彷彿回到台灣狂點鹹酥雞的fu,哈哈。
Ippuku@Berkeley 

完食燒烤已經飽到喉嚨,但秉持著甜點是另一個胃的精神,我還是硬點了一個日式甜點,做為今晚美妙晚餐的ending。我好愛這道甜點,是抹茶冰淇淋加上紅豆泥與軟Q的白玉,最為畫龍點睛的是冰淇淋上灑上炒過的玄米,不僅中和了甜膩的感覺,更為整個口感提供了另一種香氣與層次,是個絕妙的點子。
Ippuku@Berkeley 

不知為何,吃完Ippuku後,我體內某種craving與鄉愁得到很好的紓解。一直以來,我們都想在車程不遠處找像這樣道地且精緻的日式燒烤店卻不可得,現在我知道當我們再度想念燒烤的溫度與香氣時,我可以在哪裡尋獲雋永且真實的美味。
Ippuku@Berkeley 

* Where to find it:

Ippuku
2130 Center St
Berkeley, CA 94704
(510) 665-1969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lish 的頭像
relish

167號公寓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eryl
  • 流口水流口水流口水....好懷念的日式燒烤
    加洲真是個美食天堂阿.
  • 加州比起其他州是真的好多了
    但是我還是不滿足
    最近腦袋裡常思念台灣才有的食物 唉!

    relish 於 2011/05/07 12:41 回覆

  • 維琪
  • 吼~~~~看完好想殺過去吃
  • 去吧去吧
    柏克萊離妳們不遠啊!

    relish 於 2011/05/07 12:41 回覆

  • 莎拉
  • 齁!我現在好想吃烤時蔬和烤花枝喔!!!(扭捏)我這還沒那麼多好餐廳呢,決定週末拖我尪再衝進 D.C 去大快朵頤一番啦!

  • 趕快趁卸貨前多趴趴走品嚐美食吧
    我現在倒是好想來杯珍奶 哈哈!

    relish 於 2011/05/12 14:21 回覆

  • 靜子
  • 啊啊啊 太銷魂啦~
    我一定要衝去吃一次啦
    那個燒烤花枝 喔喔 多難得在這裡見到啊
    還有那烤鯖魚 呼呼
    謝謝你誘人的美食分享 ^_^
  • 不謝不謝
    趕快衝去吃吧!

    relish 於 2011/05/14 09: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