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ss

延續著「寶寶上市前及時行樂」之主題,剛過去的結婚三週年紀念,夫婦倆又砸下大錢,來到St. Helena著名的高檔牛排館- Press慶祝。這間Press我久聞其大名,原因是它與隔壁的貴婦超市- Dean & Deluca同屬一個老闆,風格一致地走都會雅痞路線,在酒鄉裡的高級餐廳群中也算是獨樹一格、赫赫有名。這裡最出色的是牛排類,其中又以Snake River Farms產的和牛(American Kobe Wagyu)最富盛名,其他的食材也都是取自當地著名的有機農場,整體氣氛與精神成功地營造出一種高級俐落的清潔感,我很喜歡。

Press
(Photos above from Press official website)

我們到訪的時間是週五的晚間,吧台區已是人聲鼎沸,喝酒與吃生蠔的人們杯輄交錯。相較之下,正式用餐區呈現的是另一種沉靜的風格,跟侍者報了名字,很快地被帶到角落的小桌入座。

Press

Press


上完菜單後,侍者先上了一大盤的麵包,有三種截然不同口感的選擇,我們邊聊天邊很快地嗑完了一籃。
Press


因為行前剛好和Napa可愛台灣情侶檔- Jessie和Stanley聊到要來Press,又世界很小地發現Stanley居然在加州廚藝學院(CIA)就學期間曾經在Press做過intern,所以我們點菜就按照高人指點,先從Chopped salad下手。這道沙拉以蘿蔓葉為主,搭配blue cheese、培根、酪梨和蘋果,吃起來的口感很新鮮,調味也很特別、對味。
Press


接下來這道是A點的豆子湯(Split pea soup),一上來時顏色有點土黃土綠的不討喜,但喝過後被其濃郁卻溫順的口感所征服,每一口都喝得到豆子的纖維和培根與豬肉碎末的質地。
Press

來到Press,怎能不吃牛排呢,雖然食肉怪夫婦點牛排向來不手軟,但結婚也不過三週年,似乎沒必要失心瘋地攻頂一人要價美金一兩百大洋的和牛(後面畢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標準別設太高,嘻嘻),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地點了Dry aged "cowboy" bone-in rib eye來共享。Press的牛排都是標榜在它們的cherry and almond wood fire上火烤,上桌時溫度高炙,牛排外皮焦脆、內裡的肉粉嫩多汁,真正肉質好的牛排原汁原味就風味超群,只需一點調味畫龍點睛,真是好吃極了!

Press

牛排的配菜也很精彩,我們點了奶油菠菜(Creamed spinach)和網路上很獲好評的灑了松露的高級版mac & cheese;兩道配菜都放在小巧的Staub鑄鐵鍋裡,賣相可愛,搭配牛排更是相得益彰。

Press

啃完牛排後真是讓人吮指回味,意猶未盡,所以我們繼續往甜點進攻。高人Stanley說,Press最有名的甜點就是舒芙蕾(Souffle),且它是用灣區有名的Scharffen Berger巧克力做的,份量原本就設計為兩人共享,那有什麼好說的,當然就點這道囉! 侍者上上來時,我們忍不住對著比想像中大的舒芙蕾讚嘆,而且我好喜歡表層那漂亮地印著餐廳logo的光滑巧克力喔;侍者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淋cream進舒芙蕾,我們一說好,她就很俐落地拿湯匙戳破了巧克力,把濃濃的cream倒進去,當下我有可惜了一下,因為我還沒拍那漂亮的logo耶,哈哈。不過這道甜點真是當晚畫龍點睛之作,好的巧克力就是超香超濃郁,搭配cream口感更加潤滑,如果光吃這部分會太甜膩,所以旁邊的香草冰淇淋反而提供了止甜的效果,整體來說不負一個要價18美金的高級身價。
Press


總的來說,Press就如同江湖上的傳言,食物與裝潢都屬上乘,整體洋溢著一種高級俐落的時尚感。如果硬要挑個小毛病,那就是以它這樣的高價位來說,我們當天遇到的服務稍嫌冷感了些,這並不是說侍者有什麼失禮的地方,而是以高級餐廳的水準,我們相對會要求服務應該更加注意細節與到位。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在此度過了一個很滿足的夜晚,也很開心我的酒鄉美食經驗,又多蒐集了一個名門餐廳的體驗。

Press

* Where to find it:

Press St. Helena
587 St. Helena Highway South
St. Helena, CA 94574

http://www.presssthelen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