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countdown 100 days

Hooray!! 今天算是懷孕至今的一個里程碑,因為我待產的日子開始破百倒數計時囉! 看看上面的bar走了2/3,心裡默默地有種「粒粒皆辛苦」之感(不過是說懷孕進入第五個月後,好日子天堂期就如傳說中般地來臨了,所以最近其實也沒有多辛苦啦),但畢竟肚子裡躲了個小人,行事還是略為謹慎,生活作息跟飲食習慣也跟以前不太一樣,所以孕婦我本人還是有不少需要調適的地方。

其中要說是落差最大的,就是完全不受控制的體重吧。話說我懷孕前雖不至於是個紙片人,但也很少因為肥胖的問題困擾過,但自從害喜離開我後,我的體重完全失控地飆升,每天肚子像是無底洞般地填不滿,連A都被我餓的頻率與能吃的容量所震驚(他大概覺得我被神豬附身之類的吧,哈哈)。其中體重飆升最快速的時期,大約是第四個月到第五個半月之間,短短幾個禮拜,莫名地我就默默地升破了20磅,真是好不驚人的數字(重點是,我才懷孕五六個月耶,有些人整個孕期也不過胖20磅吧,嗚嗚)。期間因為某次產檢去別間醫院做高層次超音波,中間又回台灣兩個禮拜,所以相隔了兩個月我才回原本的醫院產檢,量體重時護士看到我快速上升的數字,還再次問了我名字和生日,確認她沒有拿錯病歷,只能說,當時真糗。幸好最近雖然還是持續增胖中,但是速度有減緩的趨勢,否則每天洗澡照鏡子,我都有種不忍卒睹的心情,現在我只希望之後三個月可以把孕期總增重控制在35磅之間,目標很寬鬆啦我知道,但是我也只剩下10磅的空間可以胖了呀,真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另一個要默默調適的地方,就是我整個人相當明顯地變腫又變醜。說到這,忍不住偷偷羨慕有些人懷孕,外表不但沒啥改變,甚至周遭還閃著孕婦的光輝,我只能說,很抱歉那個人並不是我。自從懷孕後臉上被數不清的大小痘攻佔就算了,回台灣,一路被長輩說,
「妳這一看就知道懷男生啊,因為變醜」,果然長者都很直白,沒在跟妳拐彎抹角的。更別提那天跟婆婆msn,她突然看著我的顯示圖像寫說,「這相片是何時照的啊? 跟現在很不一樣...只能說,母愛真的很偉大...」,看到這留言的當下,我馬上回頭捶了A一拳洩憤。雖然說誠實是種美德,但那照片也不過就是半年前去東京照的啊,這半年間揪竟發生了什麼待誌,不要問,很恐怖...。總之,經過這個例子的啟示,以後看到辛苦的孕婦,不管是不是違背良心,都要記得鼓舞她們說,「妳跟懷孕之前都一樣耶,不過就是胖到肚子而已啊!」,我想這樣的日行一善,每個孕婦都會很開心的喔,趕快把這個learning寫在筆記本裡吧,哈哈。

廢話了那麼多,其實無非就是要幫這破百的待產日子留個紀念,
我想,雖然在懷孕期間常常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但之後我應該很會懷念這段跟寶寶心手相連的特別時光吧。接下來很快就要做妊娠血糖測試(glucose tolerance test)了,希望自己要有自制力,暫時遠離甜食與飲料的誘惑(那昨天在大華失心瘋買了一堆又是怎麼回事?!),可以一次就過關,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