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

一月初的某個週末(好啦我知道我拖稿拖很大),跟好友Alice夫婦約了一起去St. Helena山上的某間酒莊參觀,因為tasting的時間約下午兩點,所以我們就先相聚在St. Helena這個美麗的酒鄉小鎮,吃個悠閒的午飯後才上山喝酒。說到St. Helena,其實是我對Napa Valley這個產酒地區的第一個印象,記得06年冬天跟研究所朋友們第一次來Napa玩,我就被這個精緻的歐風小鎮給吸引,在Main Street上的精品小店裡逛得忘了時間。當時也不太知道Napa Valley這個地區的地理位置,還以為那裡就是Napa,所以當07年A跟我說我們要定居在酒鄉時,我還私心以為我要住在那如夢似幻的莊園呢,哈哈。不過人生就是這麼奇妙,現在我住在離St. Helena車程約半小時的Napa市區,卻因緣際會地在St. Helena的圖書館當義工,這也算是跟這個別具風情的小市鎮間隱隱牽繫的緣分吧。

說到St. Helena,其實它的好餐廳也是多如繁星,有些更是有米其林星星加持的名門餐廳。但是在這樣陽光灑落的輕鬆午後,我們兩對夫婦只想要找一間氣氛悠閒、可以恣意聊天的小餐館,吃頓美味的簡單料理。此時A的腦袋突然閃過之前跟同事聚餐來過的餐廳,據說很不錯,那麼我們就拍板敲定,來到這間座落於Main Street上,藍白交間的義式歐風小餐館- Cook。

一踏進門,我就愛上這有點鄉間、又有點都會文藝的明淨風格。忍不住回頭跟A說,如果哪天我要自己開店,就是要這樣裝潢啦。我實在太愛這種北歐居家風的小餐館了!
Cook
(This photo from Cook official website)

Cook

Cook

Cook

坐定後,侍者上了Menu跟水。Cook的午間餐點很簡單,就是以pasta和簡易的entree為主。有時在酒鄉看慣了內容極其講究與複雜的菜單,會懷念選擇不太多、但樣樣質精的小餐館,Cook就是其中之一。
Cook
(拍糊了:P)

這是我點的義式燉飯(risotto of the day)。Cook的燉飯每天依照當令食材,提供不同的選擇,我點的那天是海鮮口味,但是廚師很天才地以柑橘類的調味烹煮,讓我體會到了完全不同於以往吃過的清新口感。燉飯的濃郁奶香,被柑橘類的清爽調和,搭配質精的明蝦與干貝,超好吃!
Cook

A點的是整隻的春雞(Whole young chicken),也是表現出色的一道佳作。外皮煎得略焦,但內裡的雞肉超嫩又多汁,讓人吮指回味再三。
Cook

Cook算是我們當天的一個驚喜,本來只是想隨便填個肚子,沒想到意外地發現一間裝潢質感與食物均佳的小餐館。要不是之後我們有喝酒的行程,我還想坐在這明淨的小餐廳裡,點份甜點、喝杯咖啡,多享受一些北歐風格的美好氛圍呢!
Cook
(吃完中飯原本滿座的餐廳突然空了不少,看來大家也跟我們一樣要趕著去喝酒啊,哈哈!)

*Where to find it:

COOK
1310 Main Street
St. Helena, CA 94574-1905
(707) 963-7088

http://www.cooksthelena.co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lish 的頭像
relish

167號公寓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老C
  • 那個義式燉飯,看起來好好吃哦。。。。
  • 呵呵 是真的很好吃喔^^

    relish 於 2011/02/26 04:09 回覆

  • 靜子
  • 你們點的燉飯跟春雞 看起來都好吸引人喔
    這真的可以列入清單 有時去Napa 還真難找簡單 舒服的餐館
    謝謝你的分享~~
  • 對啊 妳知道這裡的餐廳有時就是很愛搞得太大陣仗
    搞得吃一頓飯很累人
    此時這種輕鬆溫馨的餐廳就格外珍貴啊^^

    妳最近的孕期還好嗎?
    祝妳一切順利喔!

    relish 於 2011/03/01 04: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