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Valentine
(我的情人節紅玫瑰)

久違的食記上架!! 這次回台灣,遇到很多已經有小孩的親戚朋友,分別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們,要吃什麼高級餐廳趕快去吃,否則等小孩上市之後就沒機會了。很受教的夫婦我們倆,回來Napa後看看四周滿是還沒去過的好餐廳,非常地焦慮,想說以後若是真的很少有機會再這樣大吃大喝享受美食怎麼辦,於是決定在寶寶上市前及時行樂,今年情人節就以Napa地區最有名的牛排館- Cole's Chop House,當作是兩人甜蜜情人節的告別作,以後這個節日,身邊就多一個娃娃在旁邊哇哇叫啦。

Cole

Cole
(Photos above from Cole's Chop House official website)

Cole's Chop House是Napa地區有名的高級牛排館,開業於2000年,是當地有名的餐飲名人Greg Cole創立的(其另外一間餐廳是我們也去過的Celadon)。在約莫十年前,Cole's Chop House曾被某些食客們封為西岸最好的牛排館,這些年來雖然有許多競爭對手出現,但其獨到的熟成牛肉(dry-aged prime steak)料理手法,還是讓老饕們趨之若鶩。精打細算夫妻倆為了怕情人節當天跟大家湊熱鬧,可是特別挑情人節隔一天去吃的,當晚滂沱大雨,卻依舊高朋滿座,可見其擁護者之眾。


Cole's Chop House

之前一直飽受懷孕害喜所苦,害我連最愛的牛排都
封口了好久,好不容易到了第二孕期,之前迷路的食慾都回來了,我又再度變身回牛排控與食肉怪。看完菜單,我們先點了龍蝦與蝦的酥皮濃湯(Lobster and shrimp bisque in puff pastry)和凱薩沙拉當前菜;龍蝦濃湯有很香馥的酒當基底提味,料多味美,酥皮又熱又酥脆,好銷魂。

Cole's Chop House

凱薩沙拉表現得也中規中矩,吃得出食材的鮮度,上面的鯷魚頗有畫龍點睛之妙。
Cole's Chop House


接下來,就是本日的重點主菜- 牛排囉。早在來之前,我們就決定要點它最有名的21 day Chicago dry-aged porterhouse來共享。其實dry-aged porterhouse我在紐約的Peter Luger吃過,當時驚為天人,
一看到Cole's Chop也有提供一樣的牛排,忍不住想點來比較一番。又加上兩次去吃Peter Luger,苦命賺錢養家的A都沒有跟到,所以也想讓他吃吃看熟成牛排的特別之處。果然,A一入口,就說「我以前吃的是什麼鬼牛排啊...」,porterhouse的上等腰肉魅力可見一番。Cole's Chop的牛排外表不若Peter Luger般的焦黑、有著濃濃炭火的餘香味,但內裡的肉質一樣鮮嫩美味,每口都吃得到紮實飽和的口感,I love it!!
Cole's Chop House

牛排的配菜也很出色,烤蘆筍的份量很有誠意,而醃漬香菇則很入味,替原味的牛排增添了另一種層次的風味。
Cole's Chop House

Cole's Chop House

吃到此時,我們的胃已經快要爆炸了,但我很堅持情人節的慶祝不能沒有甜點,所以點了菜單上的Banana Foster做為一個美好的ending。沒想到,這道甜點賣相超佳,是當晚一個意外的驚喜。
Cole's Chop House

侍者一端上來,我們就忍不住一陣驚呼,義大利香草冰淇淋(gelato)下,舖的是香甜的黑焦糖與香蕉片,最讓人目不轉睛的,是上面熊熊燃燒的火焰! 侍者說它燃燒的是蘭姆酒,約莫十秒後會自行熄滅,我們就看著它慢慢把酒精燒光,好有趣! 燒完後的焦糖還帶著濃濃蘭姆酒的氣息,配上香濃的香草冰淇淋,真是無上的享受。

這晚的豪華慶祝大餐,吃得我們是心花怒放,雖然高級牛排餐廳不能常來,但是想到家附近就有這麼一個優質選擇,還是覺得很開心。希望我們跟Cole's Chop House的下一次相聚不要相隔太久,否則我會太想念你的啊(牛排控的心之扉句...XD)!


*Where to find it:

Cole's Chop House
1122 Main Street
Napa, CA 94559
http://www.coleschophous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