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公告懷孕之後,隱居在加州酒鄉的我,陸陸續續得到許多來自真實人生與網路世界親朋好友的祝福與關心,心裡覺得很溫暖,也很是感動。人家說孕婦易感、哭點很低,放諸在我身上,的確好像也是如此,例如這兩週一連收到好幾個來自家鄉台灣的越洋包裹,讓宅孕婦我在拆封時,總不免因感受到彼岸大家捎來的問候與關心而眼眶濕濕的。謝謝大家的愛心,讓我知道在異鄉懷孕的我,一點也不孤獨,相反地,我們擁有許多的愛與關懷,這些都會化成勇氣與前進的力量,陪伴我走完這九個月的奇妙旅程。

Gifts

首先登場的,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Lily醬寄來的家鄉味包裹。懷孕時如果有好朋友可以一起分享孕期的酸甜苦辣,是很幸福的事,而孕期走在我前面一個多月的Lily醬,正是這樣的好姊妹。我們可以在MSN上聊懷孕的症狀,分享台美產檢的不同,對於我害喜的不舒服,她能夠感同身受且給我鼓勵與建議,我真是太幸運了。包裹裡的台南老店永泰興蜜餞,正是Lily醬寄來希望可以減緩我害喜症狀的寶物,還有內容豐富的懷孕食譜,希望在我正式邁入胃口大開的第二孕期後能夠派上用場。
Thank you,Lily醬!!

Gifts

第二個包裹則是來自台北公婆的愛心。某天婆婆在電話中問我,有沒有穿台灣孕婦常見的那種防輻射衣,我愣了一下,上網查後才發現米國人根本沒有這玩意兒(只能說,台灣的孕婦真是被呵護地太幸福啦,米國這都只能自立自強靠人類本能活下去的啊,噗哧)。細心的公婆馬上決定幫我從台灣空運來一件,既然都要寄一箱了,就順便問我有沒有想要什麼其他的東西。不識相的孕婦我本人,馬上發狠地點了最愛的科學麵和日本水果軟糖數包(公婆想必覺得這孕婦的飲食習慣不是太好...XD),結果收到時還附贈了我們夫婦倆的精神食糧- 壹週刊數本(從小就走重鹹口味的胎教...),真是「知我們夫婦者公婆是也」,太感人了。

Gifts

最後的omiyage是來自昨天剛來家裡玩的表舅一家人。大概是我這drama queen害喜唉唉叫,搞得人盡皆知,所以表舅媽也幫我帶來兩包台灣的蜜餞止噁,還有很妙的頭皮按摩器,據說看電視時也可以順手來個按摩,會頗舒服。至於下面那一大本像字典的從出生到五歲的育兒聖經,則是早已在長住矽谷的表阿姨們間輪轉,以此養大了四個健康的小娃兒,現在落到我這新手媽媽的手中。感謝大家的愛心,我真是銘感五內。喔,還要感謝妹妹與妹婿從紐約幫我快遞來安胎的中藥,不過一堆黑黑的藥材被包在袋子裡,應該沒什麼人想看吧,我就跳過不拍了。

目前孕期快步入十四週,害喜雖沒有六到十二週時那般地劇烈與不堪回首,但早晚還是會噁心想吐,不過頻率有逐漸緩和的趨勢了,真是萬幸。至於孕婦常見的情緒起伏,據枕邊人A說,我除了害喜不舒服時會情緒不穩,倒還沒有其他太戲劇性的變化,原因是我「本來就走情緒化的路線」,嘖,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哈哈。上禮拜剛去做了頸間透明帶的檢查,超音波的檢查正常,還在等抽血的結果,希望一切都能夠健康、順利,那麼我小小的宇宙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