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知名部落客茱迪發起了[Grateful Daily]的project,在剛開始的2010年,希望每天都能以一張日常生活的相片表達感恩的心,目標是365日毫無間斷。毅力一向不是我的強項,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從感恩出發的project精神,所以從01/01/2010開始,我會一天一張相片記錄我生活中的小確幸,希望我能有始有終地細數完每天無盡的恩典。


365/304 (Oct. 31st)

365-304

週末帶爸媽去Sonoma附近的Jack London State Historic Park晃晃。此處是以
「白牙」與「野性的呼喚」等著作聞名的作家- 傑克倫敦的生前住所與墓地,目前被州政府列為州立公園保存,裡頭有傑克倫敦的生平介紹,也有ㄧ些森林步道可以散步,探索這位大作家生前的居住環境。圖中是傑克倫敦原本要蓋來自住的「狼居」,卻在竣工前被祝融燒毀,目前只剩下殘骸遺跡可供瞻仰,回憶這位英年早逝的大文豪其短暫卻充滿傳奇性的一生。

365/303 (Oct. 30th)


365-303

這本江國香織的新作「左岸」,是我上次回台少數的戰利品之ㄧ。看到書標稱為是多年前
「冷靜與熱情之間」的同性質續作,就忍不住買下手。我蠻喜歡江國香織描繪女性情感的細膩筆觸,帶點神經質地絮絮叨叨,但誰碰到感情不神經質,所以她的作品我還蠻喜歡看的。希望這本新作能夠像多年前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帶給我同樣的慰藉與感動。

365/302 (Oct. 29th)


365-302

看得出來今天的相片玄機在哪嗎? 重點提示: 汽車後座擠著的兩隻毛茸茸的生物,so cute!!!


365/301 (Oct. 28th)


365-301

位於舊金山市區的Yerba Buena,是很適合休憩與閒晃的地方,天氣好時綠草如茵,陽光暖暖地灑在身上,難怪有很多人直接把大地當成溫床入眠。我對在野外直接躺臥沒什麼興趣,但是該區有很多特殊的雕塑都頗有特色,像是這顆愛心把舊金山著名的維多利亞建築- 六姊妹刻劃其上,很有灣區的人文風格。


365/300 (Oct. 27th)


365-300

家族裡有了第三代諾諾之後,要互相贈禮變得很簡單,只要把諾諾的肖像做成各式各樣的商品,爺奶阿姨輩的就會超開心,每天拿出來看愛不釋手還笑呵呵,這魔力你說奇怪不奇怪。


365/299 (Oct. 26th)


365-299

居住在國外,最開心的幾件事之一便是收到來自家鄉的包裹。謝謝高中同學小胖,
越洋寄來了溫馨的小禮物,連外甥諾諾都有被打賞,真是太貼心了。Thank you!!!

365/298 (Oct. 25th)


365-298

今天驚險地掛到某個能當天看診的診所,帶娘親看完診拿完藥後,媽媽的身體似乎因放心而康復許多,這下卻換成我略微不舒服,晚餐就只好讓媽媽代勞下廚了。
美味清淡的家常菜,很適合今天食慾不振的我,謝謝媽媽的愛心。

365/297 (Oct. 24th)


365-297

媽媽的病情在夜半回到家後稍微舒緩,暫時免去急診的急迫性,現在就等著禮拜一診所開門,試著掛家醫科看看。人在煩悶時,看到外甥哈哈諾的可愛相片,真的會有煩惱頓時消散的感覺,嬰兒的療癒性真的不是蓋的啊。


365/296 (Oct. 23rd)


365-296

今天原本高高興興地安排爸媽參加國家公園七日遊的旅行團,不料媽媽飛到Las Vegas後,突然尿道炎(還是膀胱炎?)急性發作,看情勢是不能參加必須長途跋涉的road trip,只好搭下一班飛機回灣區,等一下接到人得立即帶去急診室看看。想到浪費掉的團費,與媽媽沒有美國醫療保險之下在此就醫的醫藥費,不禁有點手軟,不過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能早點舒緩或控制病情,才是最重要的。正當心情因為這件事而有點悶時,接獲舊金山巨人隊在睽違八年後再次打進世界大賽的好消息,
萎靡的心情略微振奮了起來,不過這一冷一熱交相沖擊,還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啊,現在只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媽媽的身體能快點好起來了。

365/295 (Oct. 22nd)


365-295

陰雨綿綿的天氣,最適合在家煮火鍋。
看我食慾有多高漲,連鏡頭對焦都沒對準,桌上陳列也亂七八糟就拍照交差了事,果然人一餓起來,什麼事都會拋在腦後啊,哈哈。

365/294 (Oct. 21st)


365-294

爸媽來的時候,平日偶爾會出門走走,用觀光客的眼睛體驗這個美麗的灣區。這是柏克萊海灣邊的長橋,對岸隱於霧中的是舊金山,我個人覺得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之一。居住久了,往往忘記身邊景物的美好,偶爾回歸旅客的角度,一切的一切讓人更加珍重了起來。

365/293 (Oct. 20th)


365-293

One more win!!! 沒想到向來只是陪公子練劍的舊金山巨人隊,
表現超乎想像,距離World Series只有一步之遙。此地居民和媒體興奮的程度,絕對是紐約和波士頓那些常勝軍的觀眾所難以想像的,GO GO GO GIANTS!!!!!!!!!!!!!!!!!!!!! 希望你可以帶著我們的祝福,順利挺進世界大賽!!!

365/292 (Oct. 19th)


365-292

雖然今天天氣挺熱的,但是莫名地好想吃火鍋喔,心裡想的還是那種台式傳統的石頭火鍋,有鮮嫩的牛肉與炒得香香的配菜,配上沙茶沾醬與高湯,啊,好懷念啊。食慾高漲,只好拿出月初去Japan Town吃shabu shabu的相片來望梅止渴一番,看來明天要殺去大華超市買火鍋料回家煮,好好款待一下飢渴的胃啦。


365/291 (Oct. 18th)


365-291

輸人不輸陣,今天輪到我來祭出畫南瓜處女秀,主題是「自以為是少女漫畫主角其實是醜怪奇八婆」,那蓮霧鼻與長毛的痣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噗哧。


365/290 (Oct. 17th)

365-290

萬聖節的腳步近了,今天叫A在小南瓜上畫個鬼臉來應應景,結果出現了一個類孫悟空的臉,哈哈,好可愛。


365/289 (Oct. 16th)


365-289

趁著週末帶爸媽去Alameda港邊,參觀曾經參加過二次大戰與韓戰的航空母艦- 大黃蜂號(USS Hornet)。這艘參與過輝煌戰事的軍艦,退役後便回到位於Alameda的母港,讓民眾參觀、景仰,買少少門票,便可上船去探險,同時還有退役軍人帶領的深度的講解,是很好的寓教於樂,我們在此度過了一個與歷史同流的難忘下午。


365/288 (Oct. 15th)


365-288

最近大聯盟的季後賽開打,場場精采可期,是所有棒球迷最期待的時刻。尤其今年對灣區的球迷而言更加特別,因為舊金山巨人隊睽違許久再次打入季後賽,是不得不支持與參與的地方盛事。希望巨人隊在強敵環伺之下能夠殺出一條血路,我們會為你加油的,fight on!!

365/287 (Oct. 14th)


365-287

希望外甥諾諾長大後(...以及他媽現在)看到這張相片不要想殺了我,但我只能說小嬰兒笑成這樣真的很爆笑,被拿來墊檔娛樂一下大家也是很自然的事啊XDDD。


365/286 (Oct. 13th)


365-286

時序到了十月中,漸漸進入holiday season,首先登場的是月底的萬聖節,最近商店裡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南瓜,一片橘紅彷彿預先告知了萬聖節的繽紛與熱鬧。


365/285 (Oct. 12th)


365-285

爸媽來訪指定要吃的Gott's漢堡(原Taylor's Refresher)。瞧瞧這貨真價實、多料到爆漿的漢堡立面圖,被稱為是灣區最好吃的漢堡店真是一點也不為過,而距離美食只有開車十分鐘車程的我們,也是貨真價實的幸福啊。


365/284 (Oct. 11th)


365-284

好久沒有拿諾諾來墊檔了,主要是因為離開紐約後相片貨源斷炊,還好我爸昨天來,又補充了一些。其中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瞧瞧那金華火腿,多麼肥嫩多汁啊,至於那高叉泳裝與頭上的詭異造型是怎麼一回事,我想就不用深究了吧,小孩本來就是大人的活玩具啊!


365/283 (Oct. 10th)


365-283

爸媽一年一度的探親之旅,今天從紐約轉戰來到了灣區,接機後直奔柏克萊附近的大華吃台灣小吃果腹,之後又買了最愛的J&S珍奶回家,真開心。


365/282 (Oct. 9th)


365-282

待在家裡鬼混,無所事事的一天。不過兩個人相伴在同一空間各做各的事,偶爾交換一下
微笑的眼神,我很喜歡這種無所事事的閒適與快樂。

365/281 (Oct. 8th)


365-281

禮拜五晚上,去了好朋友Alice家聚餐。自從酒鄉生活有了她之後,感覺更有滋有味了起來,原來很多生活中的事物透過朋友的分享,會是這麼快樂的事。感謝Alice夫婦的熱情款待,我們度過一個很美好的夜晚,也要感恩上天的巧妙安排,讓我們在這遇見合拍的彼此,凡事能夠互相作伴,
一同探索生活中更多的美好。

365/280 (Oct. 7th)


365-280

東京行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戰利品,是在表參道同潤館裡,意外發現畫家奈良美智開的小店裡買的。還記得那天下好大的雨,在表參道上走的我們褲腳都被大雨浸濕了,為了躲雨進了Hills,珠光寶氣的大品牌沒有引起我們很大的興趣,反而在隔壁像老公寓氛圍的同潤館,找到這間可愛的小店。懷舊的糖果鐵盒四面有不同的造型,有童趣的相片,也有奈良美智著名的插畫,裡面是日式傳統的梅子糖,回到美國吃一顆糖,都能讓我彷彿回到那個下著滂沱大雨的東京午後。


365/279 (Oct. 6th)


365-279

從台灣跟日本回來一個多禮拜了,一直處於懶洋洋的狀態,買回來的戰利品也沒完全歸位,該寄給妹妹的藥妝也還躺在箱子裡。今天接到老妹寄來的催促email,好不容易才振奮起精神,打包好去了郵局寄出。
回家後也趁勢一鼓作氣把這次買的幾樣可愛小物整理起來,圖中是其一,猶記當時日正當中,我們在東京吉祥寺的安靜巷弄中尋找插畫家- 山田詩子的紅茶店,好不容易找到,進去之後被裡面溫馨可愛的雜貨小物迷得不知道該如何走出店門,後來好不容易回神,選了一套紅茶組當作手信,紀念這個無意間闖入美好如童話世界的小店的下午。

365/278 (Oct. 5th)


365-278

自從酒鄉生活多了朋友Alice之後,平日的吃喝玩樂再也不必形單影隻。今天一起去喝下午茶,買了一個Red Velvet蛋糕分食,有朋友相伴的感覺真是快樂。


365/277 (Oct. 4th)


365-277

暮色怡人,朱色的晚霞染紅天邊,讓人心裡也跟著平靜下來。


365/276 (Oct. 3rd)


365-276

兩人都發懶不想煮飯的週日夜晚,去Whole Foods熟食區帶回一盒meat combo,再配上一碗龍蝦海鮮濃湯,方便又超級美味。


365/275 (Oct. 2nd)


365-275

為了消減從日本與台灣回來後失落的後挫力,饞鬼夫婦倆今天決定進城去舊金山,以大食Cafe Mums的all-you-can-eat shabu shabu療癒身心靈。吃飽喝足後果然心情好很多,沿著上下坡度差距極大的California Street開車閒晃,途中遇見掛滿人的cable car經過,濃濃的大霧,
Bay Bridge建築物的間縫中透出隱藏於雲霧中的身影,這就是我最愛、專屬於舊金山的都市寫真。

365/274 (Oct. 1st)

365-274


從台灣回來,迫不及待地跟好友Alice約出來見面吃飯。今天一起去探索的餐廳,是以道地義大利菜著名的食堂- Genova Delicatessen,該店裝潢雖然不起眼,乍看以為是超市,但是食物果然份量十足且便宜又美味,無怪乎每逢吃飯時間必定大排長龍了。美食有好友一起分享,感覺更加美味了呢,感謝老天在Napa也幫我安插了一個可以分享心事的姊妹淘,讓異鄉生活也溫暖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