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083780.JPG

前兩個禮拜好友阿賢夫婦來Napa玩,有鑑於是睽違已久的到訪,地主我想說帶薰衣草控阿賢本人來去Napa的隔壁村、一樣也是以加州酒鄉聞名的 Sonoma瞧瞧。Sonoma是薰衣草的盛產地,每年夏天都有舉辦盛大的薰衣草慶典; 現在雖然夏天過了大半,但天氣不錯,應該還有些花兒可看,於是便決定隔天驅車前往Sonoma來個半日遊,順便造訪一下位於Santa Rosa、以薰衣草花園著名的Matanzas Creek Winery,體驗一下普羅旺斯的紫色浪漫風情。

P8083796.JPG

從Napa來到Santa Rosa約莫四、五十分鐘的車程,沿途鄉間小徑佈滿葡萄園的寧靜風光,景緻宜人。一路上的談天說笑,感覺一會兒就抵達Matanzas Creek Winery了。這間酒莊的薰衣草花園很有名,夏天吸引大量的人潮來此尋幽訪勝,save the best for the last,薰衣草花園的真面目等會再揭曉,我們先瞧瞧酒莊本身吧。

P8083800.JPG

這間酒莊算是小型,戶外的造景簡單中有些禪意,我們在戶外的樹下涼椅上休息了一下,拍拍照片,結果捕捉到一個有趣的玩意兒,就是有人把猴子玩偶藏在樹上啦,是誰這麼有創意(或無聊)啦,哈哈。
P8083799.JPG

酒莊內部賣有許多薰衣草製成的香精、肥皂、乳液、乾燥花等等,在我看來是副業經營地比本業出色。果不其然,wine tasting一人只要五元,雖然便宜但量自然給得很少,每種都不用兩口就見底,且口味都非常清淡,真是花比酒優的酒莊。不過在這競爭激烈的酒鄉,只要有自己的特色,能夠吸引人潮就好,利用薰衣草這賣點,也不失為一個獨特利基的切入點。
P8083798.JPG

接下來,就是滿坑滿谷的薰衣草多連發囉。其實我們有點來晚了,過了最蓬勃生長的時候,有些甚至已經採收了,不過還是不減其美意。
P8083775.JPG


P8083779.JPG


有路人悠閒地就著美景在此寫生作畫,好有情調啊,這才是享受人生吧。
P8083776.JPG


P8083777.JPG

我覺得這橘紅色的洋傘,搭配紫色的薰衣草花海,有種特別的美感。這奇異的配色我之前會覺得大膽,但卻意外地協調。
P8083784.JPG


P8083785.JPG

我們在花叢中穿梭,聞著舒緩的薰衣草花香,拍了幾張人比花嬌(?)的相片,但成群的蜜蜂忙著採蜜,完全不怕人,使得靠近花叢的我們也不敢驚動,留下了神情略顯緊張的影像。
P8083786.JPG


P8083790.JPG

離開這美麗的薰衣草花園時,我們默默地許下明年再訪的心願,下次應該在正值盛放的六七月來,也可順道去Sonoma的薰衣草季瞧瞧,應該會有更多的體驗與收穫,see you next year!!


* Where to find it:

Matanzas Creek Winery
6097 Bennett Valley Road
Santa Rosa, CA 95404-8570
(707) 528-6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