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知名部落客茱迪發起了[Grateful Daily]的project,在剛開始的2010年,希望每天都能以一張日常生活的相片表達感恩的心,目標是365日毫無間斷。毅力一向不是我的強項,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從感恩出發的project精神,所以從01/01/2010開始,我會一天一張相片記錄我生活中的小確幸,希望我能有始有終地細數完每天無盡的恩典。


365/181 (Jun. 30th)

365-181

我很喜歡Boylan的葡萄汽水,鋪貨店點不是很常見,但是每看到必買。這間家族企業的汽水公司走一種可愛的復古風,很對我的胃口,葡萄汽水的氣泡綿密,口感香甜,酷暑中喝下口,有種清涼的暢快感。

365/180 (Jun. 29th)

365-180

某個紐約地鐵站牆壁的磁磚裝飾。忙碌的旅人,你走向何方? 對照身邊熙來攘往的人們,朝著不同方向奔波,旅程的終點又將會是哪裡?

365/179 (Jun. 28th)

365-179

最近很愛看一本日本繪本「和喜歡的人共遊東京- 東京散步指南」,是由鈴木智子所寫,規劃了大東京地區16條適合和不同人前往的散步路線。有合適和另一半手牽手前往的麻布十番、六本目、神田、御茶水,也有可和姊妹淘邊逛邊聊的國立、淺草與西荻窪; 豐富的吃喝玩樂資訊,透過作者的細心繪圖與說明,形成一本兼具實用與賞心悅目的旅遊指南。想想最近一次去日本,居然是07年夏天的事了,不知這幾年有沒有機會再度造訪這迷人的國度,體會書中滿溢的幸福散步時光。

365/178 (Jun. 27th)

365-178

時光荏苒,小外甥諾諾已經滿一個月了! 出生至今,他始終是個很乖巧的小孩,能吃能睡,也不太亂哭鬧,表現真的很優良。最近厲害的事蹟,是已經連續三天睡過夜到凌晨五點多才醒來,超級優秀,給你拍拍手!!要繼續保持喔,乖寶寶! (諾諾的OS: 怎樣,老爺就是這麼天才,還有這把甜甜圈沙發還蠻好坐的...XD)。


365/177 (Jun. 26th)

365-177

炸天婦羅、豬血糕和小菜三拼,好銷魂的家鄉口味; 在Flushing Mall裡的
廟口小吃,讓我有重溫台式路邊攤小食的溫暖滋味。

365/176 (Jun. 25th)

365-176

等了三個月,終於被我等到了Amazon上賣的Le Creset鑄鐵鍋迷你磁鐵組! 昨天一把相片po上臉書,立刻贏得許多「好可愛!!!」的留言,小小磁鐵引起大大迴響,真是始料未及。
之前在Amazon上買的是pre-order,所以付了錢還等好久才拿到,現在好像已經有現貨供應了,喜歡的捧油們衝吧! 讓我們的冰箱上都貼滿彩色鑄鐵鍋的小磁鐵,這樣每天在廚房忙碌,應該也有kawaii的好心情!

365/175 (Jun. 24th)

365-175

遠方高聳入天的克萊斯勒大樓,色彩繽紛的地鐵標示,目不暇給的大型看版上,不停出現的New York與New Yorker字樣,這就是世界上最繁華最孤寂最耀眼也最陰暗,獨一無二的紐約。

365/174 (Jun. 23rd)

365-174

「新參者」,我個人覺得是這季日劇的上選,由日本知名作家- 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演技派一哥- 阿部寬主演,這樣黃金的陣容,演繹出一部質感很好的日劇。雖然是刑事劇,由一樁離奇的謀殺案開始,但每集交互穿插著看似與案件有關的街坊小故事,卻是整齣戲緩緩流動的中心主軸,充滿溫暖與濃厚人情味,交織出這個案件背後的秘密,與所在地「人形町」的風土人情。我最喜歡其中的幾句台詞: 「謊言是真實的影子」,與「謊言有三種,第一,為了保護自己;第二,為了欺騙別人;第三,為了包庇別人」,這樣的台詞放諸戲外的人生,其實也頗有道理。


365/173 (Jun. 22nd)

365-173

今年的誕生日是很愉快的一天。昨天便提早收到爸媽的e-card,凌晨時分又準時接到公婆打來祝賀的越洋電話,一早醒來房門口有妹妹塞進來的卡片,中午妹妹的公婆請我出去吃飯,晚餐妹婿特地去買我愛的buffalo wings幫我慶生,更別提臉書上的舊雨新知,誠摯的祝福我都銘感在心,謝謝你們沒有忘記遠方的我,心裡覺得格外溫暖。最驚喜地莫過於是吃完晚飯後UPS來敲門,接到一束A訂來的玫瑰花,謝謝你,有你真好,等我任務期滿回Napa,我們再去吃大餐慶祝吧! Happy birthday to me!!

365/172 (Jun. 21st)

365-172

最近跟妹妹很著迷於日本作家- 壽岳章子的「京都三部曲」,分別是「千年繁華」、「喜樂京都」與「京都思路」三本書。這三部曲是京都風土人情的浮世錄,從一個深愛這個古都且世居在此的老奶奶筆下寫來,別有一種純樸古意的韻味。我特別喜歡其中對於京都飲食文化的描寫,看著看著忍不住想訂機票去京都,跟著作者的腳步按圖索驥一番。讀後心得我妹這正在坐月子的孕婦寫得很好,我就姑且引用之啦XD。


365/171 (Jun. 20th)

365-171

曼哈頓的天際線,被高聳的建築物切割,只剩一方蔚藍從僅存的空間中滲出。對照Napa永遠一望無際的藍天,
曼哈頓的人造風景,無疑地遠遠比大自然來得精彩。只能說都市有都市的百變風情,鄉下有鄉下的質樸溫暖人情,選擇在哪裡生活,便造就了我們現在的面貌與生活型態。

365/170 (Jun. 19th)

365-170

趁著週末大家都在家,妹妹跟妹婿很有心地幫我提前慶祝了生日。蛋糕是超級台式的芋泥布丁蛋糕,好久沒有吃到這種台灣味的傳統西點,好懷念鬆軟的海綿蛋糕,和香濃的芋泥與布丁夾心喔,一不小心就失去控制地嗑了兩大塊。昨天也收到A從Napa寄來的生日卡片,好開心! 看著他熟悉的字跡,忍不住想到自己再過不久就服務役滿(?!)要回家啦...(灑花轉圈圈~)。其實今年生日之前,身體發現了一點小微恙,還好經過中西醫的檢查,沒有什麼大礙,頓時覺得身體健康真是老天爺賜給我最好的禮物,我要感恩、知足,用喜樂的心渡過生命的每一天。


365/169 (Jun. 18th)

365-169

首先承認這是昨天拍的相片。去紐約Soho區逛街,怎能不去高檔超市Dean & Deluca位於Broadway上的總店呢?! 雖說我們Napa(正確來說是St. Helena)也有一間西岸唯一的分店,但是總店的氣氛總是不同,多了一點曼哈頓專有的都會雅痞味道。中午我就一個人倚著窗戶,看著大道上人來人往的有型路人,
默默地吃著壽司與咖啡,好久沒有專屬我一個人的悠閒時光,我格外享受這份獨處的寧靜與自在。

365/168 (Jun. 17th)

365-168

今天再度放風,去了我最喜歡的曼哈頓Soho區逛街。其實每次來這裡,都是為了逛美國唯一一間的Uniqlo,一間店可以打點好一家人的衣服,真是不錯。最近Uniqlo推出跟Disney合作的服飾,但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什麼原因,看了看沒有心動的感覺,反而是在男裝區頗有斬獲,便宜了
A和託我幫他買襯衫的妹婿。今天出地鐵,熟悉的街道景象襲來,忍不住打電話給A說,記不記得以前我們住在紐約時,常一起來逛Soho的往事; 四年前的當時,我們都還只是男女朋友,現在卻已經結婚兩年多了,人生一瞬,真是一點也沒錯。

365/167 (Jun. 16th)

365-167

「167號公寓」來到了這個project的第167天,好微小的巧合XD。今天除了繼續煮飯以外沒做什麼大事,想說既然身處紐約,不如就應景地看看去年上映、一直放在我的待看名單中的電影- "New York I Love You"好啦。這是部眾星雲集的電影,描述十一個在大蘋果街頭巷尾發生的小故事,充滿友情親情與愛情的剪影,在這個無比巨大的城市裡,似真似幻地上演著。故事主體的呈現方式,很像我很喜歡的電影- "Love Actually"的風格,但我私心更喜歡"Love Actually"一些,或許是因為這幾年的聖誕佳節我都再三重溫,所以格外地有感情吧。


365/166 (Jun. 15th)

365-166

小外甥與我們家的小熊寶寶相見歡! 但我想他心裡的OS應該是: 「
這毛茸茸的藍色玩意兒到底是什麼呢?......(困惑貌)」。今天帶小外甥去小兒科診所做身體檢查,除了不小心(還是故意?!)撒尿在護士阿姨的身上外,一切都好,是個健康寶寶。因為臍帶前兩天掉了,所以回家進行第一次的洗澡,果然不喜歡溼溼的感覺的他哭個震天響,不過短短出生兩週多,就有這麼多的新鮮初體驗,小外甥你的人生還真是充滿無限可能呢!

<P.S.>據說台灣今天是端午佳節,在這沒粽子可吃,完全忘記是屈原先生的日子啊。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有參加划龍舟比賽的捧油們(是誰?!)拔得頭籌啊!


365/165 (Jun. 14th)

365-165

每次從長島去Flushing(法拉盛)的途中,總會在高速公路旁撞見這個熟悉的場景,有人發現嗎? 這是電影MIB(Men in Black)最終,蟑螂要回去時搭的太空船。其實這建築原本是觀景塔,乃紐約於1964年舉辦世界博覽會的遺址,後來成為熱門電影MIB的重要場景後,再度聲名大噪,甚至成為紐約皇后區(Queens)的著名地標之一。旁邊就是紐約大都會球場的所在地- Citi Field(原Shea Stadium)。


365/164 (Jun. 13th)

365-164

大紐約與西岸的生活型態很不同,在這裡開車不是必須,出門便是走路、搭公車、轉地鐵或是火車,依賴大眾運輸系統便可到達想去的地方。習慣了西岸去哪都自己開車的行為模式,重新回歸烈日當下的等車與步行,著實有種奇妙的感覺。其中感受最深刻的,應該是昨天出門跟朋友晃蕩一天的我的雙腿,今天起床至今始終酸到不行,這就是在Napa連去隔壁買個咖啡都開車的我,在紐約生存必須付出的代價吧。


365/163 (Jun. 12th)

365-163

今天特地放風,去了Brooklyn找大學同學,地頭蛇兩人帶我去了很有趣的露天二手市集; 許多年代久遠卻饒富設計感的鍋碗瓢盆、衣飾與家具,讓愛尋寶的我們逛得不亦樂乎。這個市集的二手物品水準甚高,我好幾次被可愛的復古時鐘與杯盤擊中,真的要強忍著花錢的慾望才能全身而退。不知道灣區哪裡也有這種復古二手市場可以尋寶,實在比逛制式的百貨公司或商店有趣太多了啊!

365/162 (Jun. 11th)

365-162

這就是我每天忙碌燉煮的眾多月子食譜之一的枸杞紅棗鱸魚湯。從來沒有想到我也可以煮出像樣的月子餐,但反正吃的人是我妹,我就不客氣地拿她當實驗品了。其實照著專門坐月子的食譜煮,搭配中醫的藥材,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也證明在國外雖然沒有台灣的坐月子中心可享受,但還是可以好好地在家坐月子的。我這紅燜廚娘要再努力兩週,加油!


365/161 (Jun. 10th)

365-161

Popeyes! 我個人覺得是米國最好吃的炸雞連鎖店。跟著妹妹吃坐月子料理吃到沒胃口時,最適合來份垃圾食物提味,只是在只能喝湯湯水水的新手媽媽旁,不識相地大嗑香噴噴的酥脆炸雞,免不了遭到白眼就是,哈哈。

365/160 (Jun. 9th)

365-160

今天偷閒去mall逛了一圈,在Zara買了一件超合身的洗白牛仔外套,還有一雙不是很複雜的低調羅馬涼鞋,大心。逛呀逛,又晃到H&M裡,今天的斬獲只有一個美金四塊錢左右的相機隨身袋,但我很喜歡,這樣妹妹借我的數位相機就有一個小小的棲身之所,不用在袋子裡撞來撞去啦。對了,來紐約這段時間沒有帶我們家的Olympus EP-1,全靠一台妹妹淘汰的陳年數位相機撐場面,希望舊雨新知別對我的相片失望呀,我很努力克服硬體的障礙,每天還是準時交作業哩,哈哈(但還不得不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有道理的,好想念我們家的EP-1的針孔相機效果喔)。

365/159 (Jun. 8th)

365-159

走到哪都很愛逛Costco,且明明每間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我卻很愛比較其中細微的不同,例如紐約長島的Costco有賣Peter Luger的牛排醬,灣區的就沒有。週間的Costco,一樣人滿為患,付個帳都要排隊老半天,但買完東西後繼續排隊買熟食區的熱狗與pizza,再來杯berry smoothie,大滿足。


365/158 (Jun. 7th)

365-158

今天收到小外甥出生第三天,在醫院讓專業攝影師拍的沙龍照,雖然明知攝影師是要賺新生兒父母的錢,但還不得不說,有些事還是閃開讓專業的來比較好。瞧瞧鏡頭裡的小外甥,
副風情萬種的模樣,跟平時忙碌著吸奶睡覺的尿布小子形象差很多,哈哈哈。

365/157 (Jun. 6th)

365-157

今天是新手媽媽- 我老妹的三十大壽,照慣例去Whole Foods超市買了兩個蛋糕回家慶祝。左邊的蘋果塔甜而不膩,入口便有蘋果與焦糖的香氣; 右邊的綜合水果塔更是好吃,水果新鮮、custard香濃、塔皮酥軟,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Whole Foods的烘培坊果然不曾讓我失望,很高興選的蛋糕大家都喜歡啊。也祝剛升格為媽媽的老妹,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365/156 (Jun. 5th)

365-156

陪妹妹吃了一個禮拜左右的月子餐後,我真是對雞湯魚湯燉中藥等食補倒彈到極點,再吃下去我要吐了
XD。今天利誘妹妹的小叔開車帶我出去吃義大利菜,這間Vincent's Clam Bar,是紐約長島地區頗著名的義大利餐廳,太久沒吃到西方食物,居然也頗為想念,人的味蕾果然是隨著環境千變萬化的呀。

365/155 (Jun. 4th)

365-155

時間過得飛快,今天是小外甥出生滿一週的日子。這一週來大家從手忙腳亂,到現在稍微找到一些節奏,希望一切會慢慢上軌道,漸入佳境。寶寶真的是天底下最可愛的小玩意兒,看著他睡覺的模樣,忍不住覺得天使的形象也不過如此吧。希望寶寶你認真喝奶,乖乖地平安長大,以後當個有用的人,好好孝敬父母(&阿姨)啊,科科。


<p.s.> 寶寶非常愛被swaddle包得緊緊的,據說這樣讓他們很有安全感,swaddle對寶寶的安撫魔力真的無法擋!

365/154 (Jun. 3rd)

365-154

Chelsea Market,一個位於紐約曼哈頓Chelsea區,雅痞味十足、充滿迷人魅力的都會室內市集。原址建於1890年,是National Biscuit Company餅乾公司的所在地,現在轉型成餐廳、超市、書店與烘培坊聚集的飲食寶庫。市場裡的牆壁上還懸掛著幾十年前的餅乾公司廣告,有種懷舊的歷史感,喔,忘了說,Chelsea Market樓上還是我最愛的電視頻道-Food Network的所在地呢!


365/153 (Jun. 2nd)

365-153

紐約皇后區的Flushing(法拉盛),一個龍蛇雜處的地方,說穿了很像台北縣的三重,但卻隱藏著許多家鄉的美味。每次來這,總是要大啖台菜和珍奶,其中
「故鄉台菜」是我們很喜歡的一間店,店面陰暗不起眼,卻有著台味十足、無比熱情的老闆娘; 江湖味十足的台語背景音樂,搭配道地的台式料理,「故鄉台菜」店如其名,總能撫慰我隱隱的鄉愁。

365/152 (Jun. 1st)

365-152


妹妹跟小外甥今天出院回家了! 臨走前拍下病房窗外的景色,感謝這片造景,讓我們在因小嬰兒出生而手忙腳亂的時刻,還有一方空間,可以在難得空閒時舒緩一下情緒,望望綠意發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