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popo

Tanpopo(我們都稱它為「湯婆婆」),是一間販賣拉麵與家常日本料理的食堂,位於舊金山的日本城裡,每次我們去Arty剪頭髮,想不出來特別要吃什麼時,就會來這裡解決一餐。它不是yelp上評分特別高的餐廳,也不是什麼名氣震四方的料亭,但是如果你想要吃一頓價位合理,口味很有家庭感的簡單日本菜,這間溫馨的小食堂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Tanpopo

Tanpopo裡面的空間不算大,桌椅為了發揮最大載客量的考量,排得很緊密,即便如此,每次來還是要有在門口等候一會才能入座的心理準備。我很常點頗有中菜影子的豬肝炒豆芽菜套餐,因為豬肝自己不太會料理,來這裡剛好可以紓解一下想念內臟類美味的味蕾; 而且這道透過餐廳的鑊大火快炒,就是比家裡炒菜鍋出爐的滋味,多了幾分鮮美與層次。我也很愛點它的烤青花魚套餐,一樣是自己在家裡不太會弄(主要是這種魚在Napa不好買),來這裡吃省事又美味。

Tanpopo

拉麵控A每次都點拉麵加炒飯或煎餃的組合,也是很好吃。Tanpopo的料理沒有華麗的裝飾,就是很樸實的滋味,就像是媽媽在家做的家常料理一樣,吃下肚有很溫馨的感覺。
Tanpopo

吃飽喝足後,我們通常都會在附近的紀伊國屋書店晃晃,或是去日本超市補貨,很日常的行程,我卻很喜歡。想來或許是這種家常的感覺,增添了安心的幸福感,讓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不需刻意遠求,它就存在於每日流動的吉光片羽之中。

Tanpopo

<P.S.> 這次的相片又是以前的相機拍的,畫質有點模糊,還請見諒啊:P。


* Where to find it:

Tanpopo

1740 Buchanan Street
(between Post St & Sutter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