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是我相當期待的行程,要去Napa以北約一小時車程的加州首府- Sacramento看電影兼吃美食! 好久沒去沙加緬度了,非常懷念去年無意中邂逅的道地港式茶餐廳- Happy Valley Cafe(快活谷),且上網查了查,發現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龍紋身的女孩),正在當地的地標-Tower Theater熱映中。口碑電影與美食向來是我們夫妻倆的罩門,一旦結合魅力無法擋,廢話不多說,馬上整裝出發去。



Tower Theater據說是沙加緬度的地標之一,這名稱有沒有讓你聯想到什麼? 沒錯,它隔壁的藥房,是曾經叱吒唱片界的Tower Records(淘兒唱片行)創始地,在2006年淘兒唱片行宣布破產後,此地只剩下同名的電影院與餐廳仍舊對外營運。黃色招牌的淘兒唱片行,曾經滿載著我大學時代的回憶,以前只要逛到台北東區,一定會上頂好二樓的淘兒看看有出什麼新貨; 沒想到曾經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店的淘兒,就這樣敵不過數位時代的巨流而熄燈,讓我在造訪其發源地時,內心因對青春時代的懷念而感慨萬分。
 

電影院旁的餐廳- Tower Cafe,戶外的座位融合在一片綠意裡,帶點復古美式風格的裝潢與菜色,很吸引我們,下次一定要挑個大太陽的日子再來造訪。


目前Tower Theater的營運,多以小眾的獨立製片為主,所以像
「龍紋身的女孩」在美國並沒有大規模上映,在此電影院便有播放。我稍微看了一下片單,發現它選片的眼光很不錯,以後有機會再多多來這間1938年便創立的歷史電影院朝聖一番。


至於電影「龍紋身的女孩」,只能說非常好看,劇情張力十足,導演運鏡有其獨特之處,演員的表現也很到位,算是近期內我很喜歡的電影之一。朋友說原著小說比起來還是較為精彩,這讓先看電影的我實在太好奇小說的魔力,已經迫不及待將這三本系列小說都加入博客來的購物車中。另外有些我個人離題的小心得,那就是女主角莎蘭德的裝扮簡直是上屆American Idol亞軍- Adam Lambert的女版嘛,另外就是如果莎蘭德要選一個台版,那麼歐陽靖絕對不做第二人想。
(電影裡的莎蘭德)      
                                             
thegirlwiththedragontattoo
(Adam Lambert)                                 (歐陽靖)

Adam Lambert         歐陽靖
(這三人分明是三胞胎吧...XD)

接下來,就來說說道地的港式茶餐廳- Happy Valley Cafe(快活谷)吧。這間貌不起眼的茶餐廳,位於沙加緬度一個有點破落的plaza,去年來玩時誤打誤撞找到,卻驚訝於它的道地與美味,好不容易再次來到沙加緬度,一定要再來造訪才行。所以我們看電影前跟後的午餐與晚餐都選在這裡進食,相隔四小時連續造訪兩次,服務員好像也覺得我們有點奇妙XD。



一定要用手寫的白板呈現菜單,才有茶餐廳的fu。



這鴛鴦奶茶好香滑好好喝,如果不阻止我應該可以乾三杯。


午餐我們點了不小心照失焦的咖哩魚蛋、蒸腸粉與免治牛肉飯。



還有我個人的最愛- 焗豬扒意粉。有點番茄口味的焗烤,配上幾片炸得恰好的豬排,搭配鐵盤的呈現,真的讓我有種來到香港的fu。



看完電影後,我們又回來吃晚餐(其實一點都不餓)。失心瘋地點了以下菜色,牛肉粥+椒鹽雞中翼+
蘿蔔牛腩,跟中午一樣的服務生點菜時以狐疑的眼神看著我們,可能覺得我倆一直出現大概是被餓很久了吧。


還有一盤黑胡椒牛仔骨與一杯檸檬蜜。


蘿蔔牛腩超好吃,再賞你一張獨照。 椒鹽雞中翼表現也可圈可點,外皮酥脆,內裡的肉鮮嫩多汁,要不是肚子快要爆炸了,應該可以再嗑一盤。



再次回到Happy Valley(快活谷)用餐,感覺仍舊是十分快活,食物物美價廉,是想要吃港式小食的絕佳去處。可惜你離我還有約莫一小時的車程,不然我一定會天天來報到的啦。


*Where to find it:

Tower Theater

2508 Land Park Drive

Sacramento, CA 95818

Happy Valley Cafe
1910 Fruitridge Road
Sacramento, CA 95822

不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