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因為被高中好友Vicky點名來篇2009年精采回顧,為了避免開春第一天就養成拖稿的惡習,所以今天結束在外會客的奔波行程後,回到家洗好澡便乖乖開始準備回想過去這一年,我到底做了啥大事。沒想到年紀大真的記憶力變很差耶,想了好久還沒啥頭緒,只好翻起2009的日誌本與blog,總算從中找到了點蛛絲馬跡(我知道我妹看到這段會說,那是因為妳除了吃跟玩以外,也真的沒做啥大事才會想不出來啦,其實這麼說也對:P)。以下就讓我叨絮一下過往一年的流金時光吧...。

09年一月:
阿賢夫婦來Napa過新年假期,A的研究所同學與其朋友也來度假,我們一群人去St. Helena聚餐,結果當天同桌的居然還有老妹的朋友,因為我們長得太像而認出我,只能說世界真的很小。開始有頭無尾地去了gym,同樣試驗性地申請了四所PhD,結果一樣有頭無尾。


09年二月:
第一次自己開車去南灣保養車子,結果開了老半天到了居然忘了帶錢包,還好有阿賢夫婦鼎力相救才能解危。情人節去LA玩,看到好久不見的室友老戴好開心,但是吃完美食的清單後,只去了一個新景點Getty Villa,就覺得LA實在都玩遍了,以後大概三年後再來即可。喔,還有買了新的芥末綠沙發,鮮明的顏色有點亮心情的愉快魔力。


09年三月:
開始為回台灣補請跟歸寧的事情做準備。這個月自己做了wedding website和M&M喜糖,訂了喜帖,用MyPublisher做了在柏克萊拍的婚紗相本,還有明信片謝卡兩種版本。每天都在電腦前排版,忙得不亦樂乎。


09年四月:
自己先回到台灣,開始去飯店,婚紗店還有花店洽談請客事宜。決定了菜色,在好友跟婆婆的幫忙下挑好了婚紗跟禮服,自己去搞定了花藝佈置的範圍跟色系,開始寫跟派發喜帖,做了好幾個婚禮當天要用的MV,這才發現婚宴真的是件勞力密集的工作,而我就是那凡事都想親力而為所以搞死自己的女工兼新娘。


09年五月:
跟台北跟高雄的新秘碰面確定造型,搞定男方親戚下南部與女方親戚上北部的交通細節,A在婚禮前三天回到台灣並租好新郎的西服,第一次做了水晶指甲,MV也總算做完。月中連兩天很圓滿地辦完台北補請南部歸寧,有一種痛快的感覺。趁著回美前幾天,跟家人去了最喜歡的台南家族旅行,回到台北繼續跟很多好友見面聚餐,好開心,還去了林以內的新家隔著肚皮見了小良第一次面。


09年六月:
絢爛(?)歸於平淡地回到米國,過著閒閒家庭主婦的生活。跟A的朋友去了Turnbull酒莊過生日吃了好幾頓大餐,月底跟阿賢夫婦去了Santa Rosa的Snoopy博物館


09年七月:
開始跟樓上搬來的惡鄰居心理戰。因為我太鬱悶還有A想吃拉麵,所以臨時決定去夏威夷來個四天三夜的小旅行,至今仍舊懷念不已,還想再去。


09年八月:
本來要去LA看好友韻梅的小孩,結果因為繼續跟樓上惡鄰處不來決定搬家而取消行程。台灣的娘家因為莫拉克颱風變成災區,爸媽損失一些財物但是人都平安。確定新公寓後開始找搬家公司跟打包。期間偷閒去了舊金山巨人隊主場看棒球,也去了Santa Cruz小旅行。開始在圖書館當義工。


09年九月:
正式搬到頂樓的公寓,跟惡鄰說掰掰。去了加州首府Sacramento小旅行。第一次參加噗聚,認識很多南灣的好朋友,至今仍舊在噗浪上互相支持彼此在異鄉的生活。月中去了紐約妹妹家三週跟爸媽會合,享受天倫之樂,第一次知道煮飯給六個人吃原來沒有想像中的難。去了曼哈頓幾趟,跟快十年不見的大學同學見面,有種神奇的感覺。吃到心儀已久的Peter Luger牛排,還跟妹妹的公婆去了敬老行程- New Jersey採梨子。


09年十月:
爸媽月中來Napa,開始無止盡的road trip。跟爸爸輪流開車去LA阿姨家(不是說三年以後再來就好嗎?! 不過反正人生總是說不準嘛),參加旅行團去了Vegas+大峽谷,第一次搭到直升機,住在印第安人的小木屋,蠻不錯的體驗。回灣區後去了Muir Woods健行,重遊了Monterey,17哩路和Carmel。


09年十一月:
帶爸媽去了好多個Napa酒莊,也去了Fairfield的Budweiser啤酒廠參觀。爸媽回台灣後,妹妹妹婿接力來Napa過感恩節,黑色星期五大家都大豐收。前同事Simon跟女友,A的高中同學Peter夫婦相繼來Napa玩,有朋自遠方來真的不亦樂乎。


09年十二月:
做菜時不小心踩到筆電的電源線結果電腦摔壞掉,只好換一台新的。A入手了新的相機,正式擠身超級宅男的行列。寫聖誕卡片寄聖誕卡片,跟法國同事一起開派對,就這樣過了聖誕節。好友阿賢夫婦再訪Napa,一起去了Darioush酒莊。跨年懶得在寒風中去漁人碼頭跟大家擠,在家開暖氣看電視也覺得對新的一年充滿期待。


就這樣把過去一年碎碎念完,這才發現持續寫blog的好處,要不是這些忠實的紀錄提醒我,每天可能過完就毫無痕跡。新的一年期許自己繼續筆耕不輟,讓blog代替我因老化而縮減的腦容量,繼續為平淡雋永的生活留下值得回味的點點滴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