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ub vs. Le Creuset

說到鑄鐵鍋,本人雖然廚藝不是非常精進,但也對此鍋的熱門程度時有所聞。一直以來心裡都默默地想要一個,不是因為它據說材質特殊可以讓食材的精華完全發揮的關係,而是膚淺地因為它的長相,色彩繽紛,結構厚實,感覺放在廚房,會好比一束鮮花的效果,讓平凡的空間頓時散發出色彩繽紛的光采。坊間對於鑄鐵鍋的兩大品牌- Staub & Le Creuset,各有各自的擁護者,我沒有特別偏好哪一品牌,只單純地喜歡Staub鍋蓋的可愛公雞把手,還有Le Creuset創意十足的鍋子造型。

Staub Staub
Staub也有出詭異的豬蓋鍋,特別是特別啦,顏色好像不怎麼討喜,如果是隻粉紅豬應該會暢銷許多。
Staub
至於這兩年爆紅的Le Creuset,是我每回去Whole Foods買菜必逛的一區,叫人完全
著迷於它的多樣色彩選擇。如果要我挑一只帶回家,經典的紅色應該還是我的首選,或是之前水晶朋友結婚,我們砸下重金一起送的愛心鍋也不錯,感覺感情會在鍋裡愈燉愈濃哩。
Le creusetLe creuset
我還喜歡Le Creuset的一些小玩意,雖然不太知道可以拿來幹麻,但是這些活生生像玩具一樣的鑄鐵小容器,的確有著讓人
心情愉悅的魔力。
Le creuset     Le creuset    Le creuset


Blendtec

說到食物調理機,又不免顯出我相當不養生的一面,總之我對於所有東西要混成一氣黏黏糊糊吞下去的食物,實在是沒什麼興趣。但是最近想要買一台來孝敬父母,所以稍稍研究了一下。食物調理機一樣也是有兩大龍頭,Vita-mix & Blendtec各有各的擁護者,懶惰如我一樣稍做了價錢跟外型的研究後,就膚淺地以造型勝出的原因,選了這台白色的Blendtec。
Blendtec

會快速做出這個決定不是沒有原因的,完全是來自下面這張圖的啟發,左邊的Vita-mix硬生生地比中間的Blendtec高出半顆頭,對於喜歡輕薄短小家電的我來說,如果功能與價錢沒有極大的差異性,當然選擇順眼一點的。
Blendtec

主婦的慾望清單就暫時先列到此,對於結果都是廚房裡用得到的東西,而不是化妝品名牌包精品服飾等等,我自己也感到相當驚訝。只能說物慾與喜好這種事,的確是會隨著歲月演進的,在邁入中年(?)的此時,有所覺悟而認清事實,總比自己一把年紀了,還要硬說喜歡Hello Kitty來與無情的光陰拼搏來得實際一點吧。

(All phtos from Amaz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