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086.JPG

昨天趁著好友阿賢夫婦來訪,我們一起去了距離Napa車程約一小時的Santa Rosa,參觀了可愛的Snoopy博物館。這博物館是以Snoopy創始人- Charles M. Schulz的名字命名,以紀念這位本世紀最偉大的卡通大師。博物館所在地- Santa Rosa,則是這位卡通大師居住長達30年的故鄉,他於2000年以高齡78歲在此地辭世。

一進去博物館,就看到好多童年熟悉的Snoopy卡通圖像與雕塑,真是太開心了!
DSCN7088.JPG

DSCN7096.JPG

DSC_0492.JPG

入口處的硬幣機可以壓四種Snoopy的圖案,我們也忍不住做了兩個當做紀念(下圖為阿賢夫婦努力搖硬幣機的景象)。
DSCN7089.JPG

其實Snoopy跟美國NASA太空總署有著神秘的關係喔,它是阿波羅太空計劃的官方吉祥物,目的在倡導太空飛行安全; 當時阿波羅十號的登月船綽號就叫做Snoopy,而指揮艙則叫做Charlie Brown 查理布朗。
DSCN7098.JPG

展覽館大廳有一面很大的漫畫牆,是由無數的Snoopy漫畫格組合成的,很壯觀。
DSCN7101.JPG

到牆面近看,全是一格一格有趣的Snoopy漫畫哩。
DSC_0431.JPG

一上二樓,外頭放了兩本塗鴨簿,鼓勵你也畫下Snoopy經典的圖像。A照著大牆畫下了查理布朗,我則是畫Woodstock。
DSCN7105.JPG

這是作者Charles生前的書房,他就是在這張書桌與工作台上筆耕不輟,創造了風靡世界的Peanuts漫畫。
DSC_0435.JPG

走出博物館外,還有小型的戶外雕塑區。這是查理布朗的帽子做成的涼亭。
DSC_0449.JPG

仔細看樹端,是不是很逼真? 連查理布朗常被樹枝纏住的風箏也有做出來,真是有趣。這棵樹在地圖上被叫做Kite-eating tree(吃風箏的樹),相當幽默。
DSC_0451.JPG

博物館另外一頭,是可供小孩辦生日宴會的Snoopy Cafe和冰宮,如果喜歡溜冰,可以在此租冰刀進去享受運動的快感。
DSC_0463.JPG

最後,我們來到超可愛的Gift Shop,基本上想得到的Snoopy小禮品都有,最特別的還有Snoopy麻將,大餅是查理布朗的頭XD。
DSC_0489.JPG

DSCN7126.JPG

連偽裝的蒙娜麗莎都來湊一腳,這個園地果然符合Peanuts漫畫的精神- Laughter is the best medicine (笑容乃是最佳良藥)!
DSCN7127.JPG

Where to find it:

Charles M. Schulz Museum and Research Center

2301 Hardies Lane, Santa Rosa, CA 95403
http://www.SchulzMuseu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