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us 1

雖然住在Napa,酒莊都在開車半小時內可到達的地方
,但我好像從來沒有為哪間酒莊特別寫過文; 畢竟,這就跟住在天母但很少去陽明山的道理一樣,我們也是親朋好友來訪,才會興之所至地湊熱鬧去觀光勝地瞧瞧。這週末好友阿賢夫婦來訪,29號公路上較著名的酒莊,也幾乎去遍了,所以我們就把目的地放在漫畫「神之雫」曾經特別著墨的Opus One想要親眼去體驗ㄧ下傳說中名酒莊的神祕風采

Opus One是由加州Robert Mondavi與法國Baron Philippe兩大葡萄酒家族合資創造的品牌,在建築風格與酒體上,Opus One也秉持著巧妙融合加州與法國新舊兩種風格的精神。我們今天參加的是酒莊約一小時的導覽,解說人員帶領我們參觀酒莊的建築與葡萄酒的製作過程,最後還可品飲一杯Opus One的紅酒,算是知識性與娛樂性兼具,頗為推薦($35/per person, 需要預約)。

Opus 1

Opus One在酒莊林立的29號公路上,算是頗為低調的一間,採預約制,沒有明顯招牌,完全要靠建築特色來辨識(或是記得它在Robert Mondavi的對面),否則很容易就錯過了。導覽人員打趣的說,很多人跟他們反應,Opus One遠遠看來很像一艘太空船,我們自己是覺得很像中國以前皇室的陵寢哩

Opus 1

這是酒莊大門,優雅莊嚴,門口隱隱傳來古典樂的曲聲,更添加了幾許高貴的氣質

Opus 1

導覽其實挺深入的,從當初為何會有此酒莊的誕生,歷史到酒的製造過程與得獎紀錄都有詳盡的說明。其中許多站都不方便拍照,但是到了下圖這區,看到一千多桶橡木桶擺在眼前的壯觀景象,我們再也忍不住地掏出相機了! Opus One很自豪它們的橡木桶都只用全新的,所以眼前所有的橡木桶都只會使用ㄧ次,便賣給其他酒莊使用。整個酒窖充滿了木頭與葡萄的香味,真是很有趣的一個體驗

Opus 1

導覽結束後,每個人便發一杯2005年份的紅酒試飲
。以下是此款酒的基本資料:

Varietal:

Cabernet Sauvignon 88%
Merlot 5%
Petit Verdot 3%
Cabernet Franc 3%
Malbec 1%

對我來說
,第一口有點澀,但是很快地各種層次的豐富味道就蜂擁而出,營造出一種華麗的口感喝完後杯子殘留濃厚的berry香味,讓人回味再三(我不是品酒專家,純粹個人觀感)。可惜一瓶要價不斐($190),我們就純粹當觀光客試喝完讓美好的記憶留在腦海裡供日後品味吧!

Opus 1

結束導覽後,我們便爬上樓梯去二樓的露天陽台看看全景
,酒鄉裡黃油油的芥末花海已漸漸凋謝,葡萄藤的枝椏正蓄勢待發,希望今年又是一個豐收之年!

Opus 1


*Where to find it:

Opus One
7900 St. Helena Highway
Oakville, CA 94562
http://www.opusonewinery.com/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