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770.JPG

位於downtown Napa的越南fusion餐廳- Annalien,是我們亞洲胃的all-time favorite。我們第一次造訪的經驗非常美好(請見),所以當在美結婚週年落在必須上班的平常日,離家裡很近的Annalien便成為我們慶祝地點的首選

Wedding anniversary @ Annalien, Napa

我們約於晚間六點半進入餐廳,已有幾桌客人入座。短小精幹的越裔老闆娘(上圖右),依舊像我們上次到訪一樣,每桌跟客人攀談,營造出一種輕鬆溫馨的氣氛

這次進餐廳前
,我已經下定決心要點一道重口味的酸辣海鮮湯開開胃(lemongrass soup)。這道湯上桌時的模樣,讓我遙想起之前在台灣吃南洋料理的氛圍,海鮮湯嘛就是要超酸與超辣才過癮。可惜下口後我有點意猶未盡,因為它喝起來雖然香茅的香味很夠,但是口味相對溫和,不知道是否為了迎合西方人的胃口,酸辣只是點到為止,不像我所期望的極致

Wedding anniversary @ Annalien, Napa

A點了一道Saigon salad,這道以明蝦與青木瓜絲組成的沙拉,倒是非常地夠味,檸檬的酸味配上碎花生與魚露的甜味與香味,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盤底朝天

Wedding anniversary @ Annalien, Napa

主菜A點了lemongrass chicken,一樣是走酸辣的越式口味,非常下飯

Wedding anniversary @ Annalien, Napa

好久沒有吃到羊排的我,不顧A的碎碎念,硬是點了一道來吃(A覺得羊肉是有臭味的牛肉,所以避之唯恐不及,哈)。這道羊排我真的要舉大拇指推薦,羊排烤得外層焦脆,咬開後的肉香嫩多汁吃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有一種特別的香味,後來發現是類似薰衣草的海鹽香料或許這是此道羊排幾乎沒有羊腥味的原因

Wedding anniversary @ Annalien, Napa

最後,令人期待的甜點時間!! A點了芒果奶酪,口感濃郁綿密,一下子就吃完了:P

DSCN6776.JPG 

我點的這道甜點,絕對是今天意外的驚喜。它的大小像是一顆真實的蘋果白色巧克力外殼,包裹著芒果,百香果跟紅莓三種口味的雪酪球(sorbet),創意十足,份量夠誠意,為我們週年紀念的夜晚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DSCN6777.JPG

一年了,時間真是過得飛快。往後的許多許多年,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