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from window at home

這兩天除了出門買菜,並沒有做什麼大事,主要是因為Napa又開始下起冬季雨,前一個禮拜艷陽高照的溫暖天氣
,彷彿是幻覺似的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溼溼冷冷的天氣,叫人去哪都提不起勁,窩在家裡看書喝杯熱茶,應該是最好的雨日休閒活動

我其實蠻喜歡下雨天的
,除了出門要打傘或怕雨水濺溼褲腳等輕微的不方便以外,我幾乎說不出雨天的缺點。記得國高中時期,曾經讀過作家簡媜一篇敘述雨天即景的散文,名字叫什麼已不復記憶,但我還記得文字生動暢快之餘,真讓人有一種想到屋簷外與雨點共舞的衝動。現在年紀已不再適合輕狂,年少的浪漫情懷也漸漸從我體內流失,但是坐在窗邊聆聽雨聲,觀賞雨景的閒情逸致,我還是擁有的,也感謝這些餘裕仍舊穩穩地寄居在我裡面,讓我能體會生活裡處處充滿的小小的,確實的幸福

過兩天就是農曆新年了
,在這裡沒有什麼辦年貨的必要,但是我們還是很有過節的心情。除夕打算去舊金山的China Town看看有什麼熱鬧可湊,沒有的話,順便吃頓好吃的中式料理也好。想一想從05年出國唸書至今,已經好幾年沒有享受過年全家人圍爐的樂趣,這些年爺爺外公相繼過世,人事改變了不少,但是時間還是一直往前推進的。明年,明年農曆新年一定要回台灣過了,我在心裡默默地許下這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