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

大學時期,在學校的金旋獎第一次跟陳綺貞的聲音相遇,輕輕柔柔地,彷彿對世事都無所謂的樣子,但是詞曲中,卻又隱藏著一些自我的姿態與堅持,這是我對她存在的第一印象。

後來她陸續出的每一張唱片,我都默默收藏,有時喜歡詞,有時喜歡她的曲,總之她的音樂,很少讓我失望過,是我遇到低潮時的救贖; 聽著她的吟唱,會覺得,所有的不滿痛苦悲傷或許無法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但總有會散去的一天,在我還很憤世嫉俗的青春期時代。

現在對於很多事情比較雲淡風輕,但偶爾還是有sentimental kills的時刻。當不安的浪潮湧向我,陳綺貞的聲音,依舊是我需要平靜時很好的選擇。新歌「」的曲風跟我對她的印象有點不同,以往喃喃自語的感覺比較淡了,有點想要自以為是的說太過流行歌曲
但無所謂我好愛她的詞,美得像是一首詩,聽著聽著我幾乎哭了出來。或許我並沒有自己以為的,對於很多事都真的能做到雲淡風輕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溼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 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頂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溼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 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 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 渾濁得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 渾濁得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 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 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