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新聞在我的心頭投下兩顆震撼彈,一是台灣的棒球居然傻眼地輸給大陸,二是陳水扁家族涉嫌洗錢

先從第一件輸球的事情說起
。中國應該是此次奧運棒球唯一可以吃得下的軟柿子,沒想到居然陰溝裡翻船,真是令人始料未及。猶記得進入延長賽時,我們正在文昌街逛家具,A打越洋電話來,很興奮地說,應該沒問題啦,7 : 3,雖然沒想到跟中國也打得那麼辛苦,但是應該勝利在望。掛上電話後趕快跟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心裡總算放下一顆石頭,沒想到過沒多久,石頭砸到自己的腳A打來在電話那頭大叫,妳不會相信的,我們居然被逆轉了!!! 此時,我們看家具的興致全消,賣家具的也不太想賣了,連陪我們選家具的設計師都像洩了氣的皮球,想打電話叫工地的工人早點下班,免得聽廣播關心賽情的裝潢工人也火大,亂釘一通。由此可見棒球果然是台灣的國球啊。

不過逝者已矣
,來者可追,奧運尚未結束,同志仍須努力 ; 只是需要努力的或許不是球技,而是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如何超越壓力平常心看待奧運,以發揮平時練習的最佳實力,或許才是中華隊應該努力的目標。說到這,不免有點佩服以小動作聞名的韓國隊,在奧運棒球場上連贏美國與日本,小蝦米駁倒大鯨魚,背後所顯現的企圖心與捍衛民族尊嚴的魄力,讓他們的實力在關鍵時刻完全發揮,或許可以給遇到大場面老是有點軟腳的中華隊一點借鏡

第二件事
,是讓綠色支持者如我也臉都綠了的阿扁家族洗錢事件。這件事應該是壓倒我對阿扁僅剩情感的最後一根稻草。除了不敢相信,還有一種對於陳水扁市長時代之美好過去的不願意相信。不過難堪的事實擺在眼前,我也只好認了權力終究會使人腐化的不變真理。雖然我也可以很不負責任地說,國民黨過去洗錢的更多,只是媒體沒報罷了但是別人可以並不代表這件事情是對的,是可以被接受的。何況阿扁打著台灣之子的封號,以反黑金的清廉形象崛起,曾經帶給多少台灣人一股清流的希望,如今清流變成臭水溝,怎能不叫所有人掩鼻嫌惡呢。看著阿扁玩殘自己,藍的當然樂得落井下石,綠的支持者的心情也只有用痛心疾首來形容。看著抽屜裡八年前阿扁第一次選上總統時登上Time雜誌與報紙頭版的珍藏,如今看來,除了一股深深的諷刺,再也沒有其他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