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u

蔡穎卿或是Bubu這個名字,最近在網路上火紅地漫燒。剛開始會有機會接觸到她的書
,是因為身邊幾個高中同學,很湊巧地在這兩個月相繼要迎接新的小生命 ; 所以我想,Bubu被譽為「最佳的育兒書」的兩本著作-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與「廚房之歌」,應該是很好的新手媽媽禮物。從博客來書店越洋買來後,自己先看了一遍 (呵呵,我很在意我送出的東西要有品質保證的,當然要先臥薪嚐膽 神農嚐百草,看看內容如何,免得壞了我江湖上的口碑 :P),當場驚為天人。雖然我還不是媽媽一族 (或許有朝一日會是吧?!),但是她裡面除了育兒的一些經驗與心態分享外,最讓我欣賞的,是她在家事與工作間像陀螺一樣忙轉時,面對瑣碎與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非但沒有習以為常,反而以積極與感恩的心態,認真經營並活得興味盎然的態度。

我很能理解現代的職業婦女,往往因現實所逼,心理的能量在工作與家庭間,逐漸地被消耗殆盡。生活的確不是夢幻的童話故事,充滿待繳的帳單,人情的壓力,與做不完的家事 ; 但是如果我們可以稍微靜下心來,莫忘生活的初衷,一點一點的經營生活裡小小但確實的幸福,涓涓細水累積起來的能量,足以貫穿山石。這感覺的確很像Bubu給讀者的感動- 一個看似平凡的母親,在無形中以她個人的力量,默默推動了現今社會家庭觀的再進化。

我很喜歡Bubu說的一句話: 如果老天在晨光中賜我新的一天,我就一定要以無比珍惜的心與勞動的肢體,好好地維持它樸素卻美麗的流動。」希望在每天的生活裡,我也能用心體會出這樣的律動,感受恩典並活出喜悅與美好。

寫著寫著
覺得自己背後的心海羅盤好像要轉起來了,哈哈


Where to find it:
部落格-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