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一些事情或畫面像是類似三秒膠的功能,咻的一聲,把兩個相隔遙遠的時空瞬間接合。例如:

昨天晚上看重播的華語新聞時,發現去年初我要離開美國前發生的一則社會新聞還在後續追蹤,內容是一個大陸移民的史丹福電機系博士班女生,在自己的後車箱裡服用大量安眠藥自殺。她們的家人不願意接受優秀的女兒走上自殺之途的事實,於是一直上訴,懷疑另有他殺的隱情。昨天的電視畫面出現了我在去年初看過的新聞內容,女生笑吟吟的相片跟她傷心的家人,剎那間我的腦袋忍不住叮咚一聲 : 「對,我現在在灣區,而且一年又過去了」。

這種例子還發生在去年底,我剛從紐約妹妹家搬到北加州的時候。不知道為何,人在異鄉對於每星期才播放一次的台灣綜藝節目非常地捧場,沒看到會惶惶不可終日,出門去玩還會特別飛車趕在它開始上演時回到家 ; 如果真的趕不及,會慎重其事的錄下來,等日後慢慢欣賞,而這節目,是我在台灣壓根兒都不會想要看的-- 「綜藝大哥大」。這種對菲哥莫名堅持的熱愛在我回到台灣時,馬上被其他好看太多的節目掩蓋而拋在腦後,但是回到這裡後,又莫名地從我骨子裡爬出來,而且這次還愛屋及烏地一起喜歡「大魔競」裡的劉謙。

還有就是綜藝大哥大的每檔廣告,都被那該死的灣區保險專家趙X文 Simon Chxx買下,要買曝光率嘛廣告好歹你也好好拍,每次都搬出很假的親子對話,還有討人厭的講完「請找灣區保險專家- 趙~X~文~」後就開保時捷跑車瞬間跑走,讓我忍不住想砸電視。但就在這種心裡的無名火,因為保險專家廣告那麼爛人又不討喜,但是卻可以開保時捷而熊熊燃燒時,我就會意識到,對,我一年多前剛到灣區看到這廣告也是這麼火大的,我果然又回到這裡了,這就是所謂時空的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