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機場這個地方
總覺得它的存在充滿了故事性以不捨的分別為經度狂喜的重逢為緯度淚水與笑容在其中穿針引線交織成屬於我們每個人的故事。我喜歡接機時等待期盼中的人推著笨重行李走出玻璃門的那個剎那為了不錯過那一瞬間我常常捨不得眨眼只想充分享受第一時間認出你心中因喜悅而飽滿輕飄飄地想跳起來揮手大叫擁抱的感覺。也難忘記好幾次被送機時捨不得離開對未來抱著困惑眼淚在排隊過安檢時滴滴答答地掉在登機證上的情景。

今晚的紐約氣溫一樣低迷親愛的爸媽要回到那個據說颱風要來天氣卻依然炙熱的南台灣。感恩節連續假期的最後ㄧ天甘迺迪機場的出境大廳充滿了短暫團圓後又即將再度往人生下ㄧ站出發的旅客。在揮手跟爸媽道別的時候我想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站在玻璃門外看著攝影機等候爸媽帶著期待的笑容推著沾染南台灣艷陽乾爽氣味的行李, 走進入境大廳的那一刻。


<本文刊載於2008/1/19 自由時報>


後記:
Time flies
去年感恩節在紐約和妹妹一起送爸媽回台灣,今天我自己開了很長的一段路,在舊金山國際機場與爸媽重逢。時間流轉中充滿了生命的際遇與軌跡,即使知道悲歡離合是生命的常態,但經過多次的實驗證明,重逢的滋味真的比離別好上太多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