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發現的一個部落格中發現這篇勵志小品
,覺得很有趣也有那麼點道理,先把中文譯文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之後有時間再以專文跟各位好好介紹這個我新發現的好部落格(A mother's Diary-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All I need to know I learned in kindergarten/ by Robert Fulghum


我們做人處世所真正需要的知識,大部份在幼稚園裡已經學到。

人生在世應該怎樣生活、應該做些什麼以及怎麼為人,我在這方面所需要的知識,大部份是在上幼稚園時學到的。智慧並不存在於大學研究所的象牙之頂,而是在幼稚園的沙堆裡


我在幼稚園學到東西是:

- 要和別人分享一切。
- 事事要公平。

- 不可以欺負人。

- 東西用完要放回原處。
- 自己弄亂東西要自己整理。
- 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據為己有。
- 冒犯了別人要說對不起。
- 吃東西前要洗手。
- 溫餅乾和冷牛奶對身體好。
- 生活要平衡,每天都要學一點新知識和練習思想,花點時間畫圖、唱歌、跳舞、玩遊戲和工作。
- 下午要小睡休息。
- 出門時小心車輛。最好大家手牽手在一起。
- 要知道世界是奇妙的。想想杯子裡的小種子,它會生根出芽,然後長成一株植物。雖然沒有誰真正知道原因,但我們大家也一樣生根成長。
- 金魚、田鼠、小白鼠,和甚至杯子裡的種子-- 全都遲早會死。我們自己也不例外。
- 記住你最早學會的一個字:「Look 看」。

你需要的一切知識,都在某處可以看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處世準則、親人惜物的愛心、基本的衛生常識
、環境生態和政治以及健全的生活之道,盡在其中。

帶著任何一條真理到成人的世界,應用它們在日常的家庭生活或工作。試想想,如果每天到了下午三點鐘我們就人人都有點心和牛奶吃,吃完就躺下來蓋上毛毯睡個午覺,世界會多美好啊!或者,如果我們的國家和別人的國家都訂有基本的政策;把東西放回原來的地方,自己整理自己弄亂的東西,那麼,世界將會多美麗啊。

還有,不論你是什麼年紀,你走在這個世間,最好還是跟別人手牽手緊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