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台北東區Zakka風的Hana Cafe>


我的愚昧在於
,沒有盡情享受生活在現在的自覺

總是被不可知的未來牽絆,被不可預測的變化干擾,進而影響對眼前正在流逝生活的滿意度。原本以為結束了國外漂泊的碩士生涯,與一年的遠距離戀愛後,游移的日子終將告一段落,迎接我的會是有終點的生活。但事實證明,一切仍在充滿問號的版塊中前進,我依然無法徹底克服這種充滿不確定的感覺,每天臆測未來的動向與可能性,是一件體力與心力都讓人交瘁的遊戲

或許只看眼前會比較容易一些,一天的重擔一天扛也就夠了。也慶幸自己即使討厭不確定,仍然保有一份不信邪的傻裡傻氣與繼續嘗試的勇氣,每天打起精神確確實實地努力與它奮戰,雖然常常輸。但我始終天真的相信,只要裝備好堅定的心,保持前進的腳步,有一天渾沌會自然散去,我將在一個清澈的時刻,與那個預想了千百遍的未來相逢。


<本文刊載於2008/1/11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