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NAPA後,Asians 頓時間在此地成為少數民族,這讓我和 A 有點不習慣,畢竟之前在LA和Berkeley時,我們黃皮膚的人可是多數,講話很大聲的。在還沒搬來前,A 就給我心理建設,說NAPA此地的居民多為兩種,一是有錢有閒的白人來此工作度假或是養老,另外就是在酒廠工作的勞工階級,而此種人多為Amigo。至於跟我們一樣的黃人嘛,只能用「少,少,少 」三個字來形容,這樣知道有多「少」了吧。

基於 A 成功的行前教育,我來到此地便很認命地過起少數民族的生活。包括開始會去吃騙外國人的偽中國菜「Panda Express」,然後很驕傲地發現,原來我的癟腳廚藝已在逆境中日益精進,快要超過偽中國菜的水準 (迷之音: 這樣有很難嗎?!)。但是每次上街的時候,總還是會忍不住用眼角餘光掃描,試圖要發掘除了我們以外,是否還有其他的黃皮膚在此地生活的痕跡,以增加多一點「同類」與「社群」的感覺。雖然我的雷達很準確,但是截至目前為止,發現的機率果然很低,成功尋獲的只有在家附近的plaza開洗衣店的韓國夫婦,在Target 超市賣熱狗的越南女生,以及某天我去買菜,發現兩名長得一臉日本樣的年輕人在Starbucks外面喝咖啡。而且有時我也會有雷達掃射錯誤的時候,例如昨晚去 In & Out 吃 Cheeseburger當晚餐,一坐下我就很高興地跟 A 說 :「看,坐我們後面那桌的也是黃人。」沒想到 A 用小眼睛掃描了一眼,就冷靜地說 :「不是啦,他是Amigo,只是長得跟Asian很像。」吼,住比較久的雷達功力真的有差喔,看來我的準確性還得多加練習才是。

話說回來,每次我拿衣服去乾洗時都會想,為何美國的洗衣店大多數都是韓國人開的,而且連黃皮膚這麼稀少的NAPA居然也不例外,這在我心中始終是個謎啊。不過店裡的韓國夫婦看到我好像也一副很高興的樣子,果然人在NAPA,我們拋開了國界的限制,充分體會黃皮膚「物以稀為貴」,值得彼此好好珍惜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