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蚵仔煎引發的鄉愁~~)

昨天吃完晚飯,心滿意足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無意間轉到Travel Channel (沒錯,就是台灣的「旅遊探險頻道」,只是節目不盡相同),螢幕上突然出現一個光頭老外騎著摩托車,馳騁在台北街頭的畫面。定睛一看,原來是「Bizarre foods with Andrew Zimmern」這個美食旅遊節目做的台灣特集。灣區這除了26台固定會有台灣的某些節目或新聞外,極少在美國的一般節目中,看到台灣的身影。這一發現實在令人驚喜,我趕快叫A來共襄盛舉,一起在電視機前回味一下家鄉的饗宴。

既然節目名稱是「bizarre foods」,顧名思義,主持人吃遍的,便是當地對於外國人來說,屬性相當詭異的食物。憑著老外熱愛勾欠跟糖醋的沒品味中菜味蕾,我可以想像他們眼中台灣的詭異食物,應該都是我們心中的聖品吧。果不其然,凡是內臟類,諸如 X 心/ 肝/ 肺/ 肚/ 腸/ 舌...( X這主詞,可任意替換為牛/ 豬/ 雞/ 鸭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皆被列為恐怖一級。再來的進階級大家就更可以想像了,就是那吃你千遍也不厭倦的各式臭豆腐。看著螢幕上的光頭老外,在士林夜市活像被逼上梁山般壯烈地吞下一兩口臭豆腐就投降的模樣,我心裡忍不住發出「不吃給我啦」的吶喊。看到這,我實在非常好奇對於這位老外來說,到底什麼食物榮登恐怖最高級。答案揭曉......(此時應該有背景聲燈燈出現),是皮蛋。從小吃皮蛋的我們,對於長相的確詭異,但是別有一種風味的皮蛋可能習以為常,但是在老外眼中,這英文別稱叫做「the 1000 year old egg」的千歲怪蛋有多恐怖,從主持人真情流露的表情可見一般(詳情請見下圖)。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皮蛋被稱做千歲怪蛋,有某種戲劇性的陰森效果,幸好節目沒有詳細介紹皮蛋是怎麼製成的,不然對外國人來說驚悚性可能更上層樓,哈哈。

(主持人的OS: I will never eat this aga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