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_184112  
(請叫我騎三輪車的追風少年仔)

歐麥尬,真不敢相信早該在七月初就完成的這篇月報,居然珊珊來遲了拿抹久,真是對不起一向鎖定本頻道的忠實觀眾啊啊啊......(who?!)。所謂懶不是病,懶起來真要命,從台灣回來後,調好時差就馬不停蹄地辦了和和兩歲生日趴踢,緊接著又有友人一家人來Napa long stay了約一個月,前腳剛送走朋友,和和的外公外婆馬上又緊接著來訪,加上遇到和和八月底開始上preschool的適應期......,部落格會被荒廢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啊。原本對於消失的月報想就這樣呼巄過去,畢竟和和現在都滿兩歲三個月了,以我現在記憶短缺的程度,要回憶他兩歲時的林林總總還真有點困難,但想說成長紀錄就差這麼一步,就集滿24個足印(這樣說難道是可以去超商換獎品嗎XD),這樣半途而廢實在有違我的作風,所以還是厚著臉皮送上過期的成長月報,還請各位看官笑納啊。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20130511_230842  
在台灣即使貼了"小不叮",還是免不了被蚊子攻擊,但臉上有紅豆冰還是要戴媽媽的髮夾裝可愛才是王道~~~

尬的,這個月的月報居然晚了一個月出,一向自律甚嚴(??!!)的我揪竟是花生省魔術......? 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懶病發作無藥醫,如此而已。回去台灣三個月爽,回來美國後一切都百廢待舉,先是調時差就花了一個禮拜,然後再慢慢重新適應在Napa這鄉下,一家三口相依為命的無聊生活,沒想到一個月就這樣匆匆過去了。這件事告訴我們,在台灣每天行程滿檔也是一天,在Napa無聊到可以打蒼蠅度日也是一天,時間大神是不等人的...(觀眾OS: 這是哪門子的領悟?!)。Anyway, 和和這傢伙總之就是快兩歲了(事實上著筆的此時已經過了兩次兩歲生日,現在是回溯嘛,各位看倌請配合一下時光倒流),聽得懂和會講的人話越來越多,生活禮儀的部分也慢慢加強,其實老木我覺得比起一歲多懵懵懂懂的時期,這時候的和和是好溝通很多的,跟他說不行的事情就不會再做,去玩具店說不能買的東西也不會吵著要買,只要跟他說道理,都會好好地聽,胡鬧的時間當然也有,但是比起以前真的進步很多。現在也是想要表現獨立自主的時期,很多事都要搶著做,上下爬樓梯會說"不要媽媽的幫忙",會試著脫自己的褲子和襪子,媽媽煮飯時很愛在旁邊幫忙洗米跟洗菜(其實重點放在玩水),比起以前是我單方面地照顧和和,現在感覺和和比較像是我生活中的一個伴,我的小男孩真的長大了! 接下來照例就讓我們看圖說故事,瞧瞧和和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月又發生什麼新鮮事吧!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0130504_223609  
背景音樂: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smile, when skies are grey.  You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不過是說這張也未免太像他爸了吧...我真是做白工啊我!!= =)

首先要先跟咪那桑說聲抱歉,在這繁華的歹丸(係滴,我們還在寶島鬼混中),要維持每個月出一份月報的習慣,真的好難,每天都好多好玩的事可做,難怪這個月的功課差點因為老木懶惰而開天窗。話說這個月的大件事,就是遠居波士頓的和和阿姨和諾諾表哥也一起回台灣了,趁著難得的家人團聚,和和跟老木也一起回了南部娘家三個禮拜爽。從來沒有跟另一個小孩長時間同處一個屋簷下的和和,一開始簡直就是個小霸王,可憐的諾諾表哥老是居於下風,被搶玩具/ 卡位/ 打...(遮臉),好險經過三個禮拜的歷練,和和總算漸漸懂得不是什麼東西都是他的道理,這一切都要感謝諾諾血和淚的教育......(以姨對不起你,要什麼玩具隨便你選!)。這個月的和和在多人頻繁互動的刺激下,句子可以說長達八個字,車子除了會認車種,連品牌都認得出來,例如Porsche/ Benz/ BMW/ Ford/ Audi/ Mini...等等,會唱的歌多達六七首,大人說的話幾乎有八成都聽得懂,可以慢慢開始講道理。看一個小孩從無到有的學習過程真的好驚喜,尤其是這段牙牙學語的過程,每天都有好多笑料可講,真希望每句可愛的"臭零呆"都能保存在老木的腦海裡,日後等和和長大,還有許多回憶供媽媽細細回味。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226_082309  

承接上個月的主題,再附送一個"假鬼假怪"的鬼臉,給一路支持和和的忠實觀眾們...(大家OS: 我們有說我們想要嗎?!)

哈囉咪那桑! 這個月的月報發行地是家鄉歹丸。是滴您沒看錯,和和跟老木我已經又成功完成了一年一次越洋搭飛機的極限挑戰,順利地回到台灣爽了。話說今年和和的飛行,身高體重已經塞不下第一排的搖籃座位,但偏偏年紀又未滿兩歲,沒有自己的位置,這種尷尬的青黃不接時期,著實讓媽媽我在搭飛機前剉了好久。加上原本預計去搭飛機的前一天,和和突然莫名地發起燒來,逼得我們只好改到三天後的機票; 總之出發前的一連串事件,讓我不禁對這趟飛行憂心忡忡。幸好事後證明一切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我們後來的改班機,簡直是空~~到~~爆,一人一排不足為奇,我們母子倆也就老實不客氣的把一整排三人的位置都據地為王,讓和和一路躺著睡回台灣。不過是說平時在家習慣在床墊上滾著睡的和和,在飛機上當然也不安分,睡著的過程中滾下地板三次,但總歸是一路平安地抵達台灣了,呼~。接下來,就來看看和和這個月在Napa又有何新的探險,以及酒鄉出生長大的"庄咖聳",再度回到五光十色的台灣,會有什麼樣的文化衝擊與初體驗吧。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212_160700  
(媽媽私心覺得這張在舊金山Union Square追鳥的和和很萌,我的小男孩真的長大了!!)

一歲八個月是歡樂無比的一個月,原因是爺奶叔叔特地從台灣來Napa過農曆年,久違的一家團圓,把原本人口簡單的三人小家妝點得格外熱鬧,和和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每天都人來瘋,歡樂得不得了。以往只有兩個大人對付一個小孩,常被金頂電池搞得疲累不堪,現在頓時多了三個幫手,照顧組的戰鬥力大增,媽媽每天都樂得翹腳喝咖啡看日劇,一點也不想浪費有家人在身旁,可以暫時喘口氣的時光。而和和也在許多人跟他互動的刺激下,成長得更快速了,現在會唱的歌,會說的話,會做的事都增加好多,之前感冒略微掉的體重,也在阿嬤每天以九陽豆漿機熬高湯的燉補下,又吃回壯小子一枚了。有家人在身邊就是幸福,這真是異鄉遊子最開心的事情之一了。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4031  
(從我這睥睨一切的表情,就可以知道我現在是很有自己意見的難搞小霸王吧?)

這個月的月報差點開天窗,原因是月初時和和感染了某種virus,拉肚子、咳嗽流鼻涕又發燒,搞到現在才稍微康復。緊接著又遇到農曆年,有家人來訪的過年特別有氣氛,老木我本人每天只想嗑瓜子翹腳看過年特別節目,所以月報就拖到現在才開始著筆,還請各位觀眾(who?)多多海涵。進入一歲七個月的和和,是個大北鼻來著了,個性越來越鮮明的同時,也開始讓媽媽多了許多預習terrible two有多terrible的機會(還是其實已經是正在進行式...>"<)。會說的字彙越來越多,開始會兩個字連在一起; 唱歌現在除了有音調以外也會念歌詞,有動作的唱遊還是和和的最愛(Wheels on the Bus每天老木得唱上數十回= =); 看youtube影片要選自己喜歡的,會自己點開來看; 穿衣服也開始有自己的意見,要脫時偏不想脫,要穿時也總是不想穿,總之就是個人意識高漲(a.k.a.難搞)的一個月就對了。媽媽我一"小"方面雖然高興小寶貝兒漸漸長大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一"大"方面也很懷念以前小嬰兒時期很好搞定的時光,看來當媽的就是在這種矛盾的心境中擺盪,渡過養兒育女的歲歲月月的吧。接下來,就讓我們看圖說故事吧。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2  
(本篇文章多數相片感謝好友阿賢的提供)

好啦先承認,這是一篇拖稿將近半年的食記,看相片中的酒鄉還一片晴空萬里綠油油,就知道跟目前陰鬱的冬天實景不同吧。話說很常有人問我來Napa要去哪吃brunch,老是推薦人去Boon Fly Caf'e有點老梗,那麼位於略北的St. Helena市區,少見集合餐廳、酒莊和有機菜園三位一體的Farmstead Restaurant,便是我們最近的新歡。記憶中是去年七月的某個週末,跟從南灣來的好友阿賢夫婦一起去嚐鮮的,現在兩家人都有了小拖油瓶,卻不想因小孩而降低吃美食的興致,所以慎選餐廳變成是很重要的一環。在網路上看餐廳頗kids-friendly,且旁邊有偌大的空地可以給小孩奔跑,若是帶幼兒不方便到每個酒莊廝殺品酒,用完餐後on site就有一個小小的tasting lounge,好適合我們這種行動受限的家庭。二話不說,趕快驅車前往大快朵頤一番。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3970  
(尼坎坎這個越來越皮的小小孩,趁我煮飯一不注意,就變成這種越獄模式,恐怖喔~)

恭喜和和又邁入了另一個里程碑: 一歲六個月! (媽媽OS: 是要放鞭炮慶祝老木我自己的含辛茹苦比較多吧,哈哈)。邁向小小孩階段的和和,每天都有新把戲,身體協調性的發展越來越好,現在用走的不夠,常常滿場奔馳,不知道在趕什麼; 爬樓梯已經會用大人走路的方式上去,但下去還是要用倒退嚕滑法; 在傢俱上爬上爬下也不是問題,這禮拜開始一直墊腳尖想要跳起來,不過還處在有動作但腳還沒離地的階段,很好笑 可愛(沒養過小孩真的不知道原來"跳"這個動作也是慢慢學習才會的啊)。會說的字彙越來越多,現在像個小鸚鵡一樣,學習能力很強,那天我不過忍不住說了一句"God",就被他學起來,一直repeat,但有時發音不標準,變成台語的髒話,害老木相當地三條線,看來以後要說的話得經過三思才行了(好痛苦啊)。超愛唱遊,會五六首歌的手勢,最近還會跳舞。媽寶的情況略有改善,去上課也不太害羞了,因為和和開始發現大哥哥和大姐姐很好玩,所以總是要去黏著人家,熱情如火的咧。總之,這小子整個的發展像雨後春筍一樣欣欣向榮就對了,無怪乎以前好姐妹林小內總是會跟我說,越大越好玩,看來真的是這樣,老木我還挺享受這階段的每一天啊(耍脾氣的時候除外)。接下來,一樣是看圖說故事的時間囉。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02778  
(感謝阿賢暑叔幫和和拍下這張難得的斯文照,媽媽私心覺得和和這張很像我本輪小時後啊,難道我的基因在沉睡一年半後要慢慢甦醒了嗎? 哈哈哈)

呦呼! 和和滿一歲五個月了! 這個月和和的心智充滿著大躍進,媽媽下的指令,例如:請把臭尿布拿去垃圾桶丟、請坐下來讓媽媽穿襪子和鞋子、請在出門前選好兩輛小車車到門口等我...等等,不但都能聽得懂,且完成度100%,讓媽媽在小人的食衣住行處理上變得容易許多。懂得且會講的字彙持續增加中,那天發現和和能夠把Eric Carle的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一書中的動物全部以說話或手語的方式認完,媽媽也好有成就感,懷中那懵懂無知的小嬰兒,真的漸漸蛻變成略知世事的小童了。很愛跟媽媽唱遊,雖然不成調,但是拍子都準確,最愛The Wheels on the Bus這首歌,大多數段落歌詞的手勢都會做。還有媽媽忍不住想要炫耀一番的就是,和和的鼓打得非常之好,不是用手亂拍的那種,是很有架勢地拿鼓棒敲,且有抑揚頓挫的節奏感,可被封為嬰兒界的青春鼓王,以後長大看朱宗慶打擊樂團要不要收你好啦XD。Tantrum(鬧脾氣)的情況還是有,但不嚴重,還是可以用冷處理或轉移注意力對應; 跟外國人相處較害羞的情況略有改進,不過"媽寶"的情況還是持續,多人或是陌生的場合,常常都只要媽媽抱,且老木一不在視線當中,馬上"媽媽、媽媽"地到處找,面臨很愛上演"千里尋母"的兒子,老木我本輪也只能正面思考說這樣黏踢踢比較不會被陌生人抱走吧,哈哈。廢話不多說(那前面這些是...??),接下來照例是看圖說故事時間,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和和這個月又發生哪些新鮮事吧。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3386  
和和: 下女(a.k.a.老木)還不快來幫我跟豬豬拍張玉照? (攝於Napa的Stanely Lane Pumpkin Patch)

我的小和和滿一歲四個月了! 外表漸漸脫離嬰兒的肥嫩與稚氣,開始出落地像個小男孩了,心智更加懂事的同時,雙子座鬼靈精怪的基因也越來越顯性,每天媽媽忙著應付小傢伙的生活所需與一舉一動,生活著實充實得很(老木的OS: 可以不用那麼充實沒關係...)。現在和和會說的字彙越來越多,中文居多,偶有英文或台語,約莫會運用二十組單字,且他很像小鸚鵡,會撿大人的語尾發音,所以每天都有新的學習與發現,讓爸爸媽媽很是驚喜。在社群的發展上,他應該算是個頗害羞的小孩,尤其是面對外國人或是到新環境的時候,雖不至於害怕到嚎啕大哭,但需要花點時間"暖機",才能放鬆地融入,所以媽媽我抓到機會就會帶他出去跟朋友玩,或是去上課,希望藉由多點機會與不同小孩的接觸,可以讓他慢慢成長成一個開朗、不怕生的孩子。至於這時期的小孩都會有的tantrum(耍賴、鬧脾氣),和和當然也不例外,但通常不順他的心而大生氣時,我都是採取冷處理相應不理,過一會兒再讓他轉換注意力到其他事物上,目前這招還挺管用,希望小孩倒在超市地上耍賴不走的那一天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啊(fingers crossed)。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