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1      
(和爺奶攝於隔壁村Sonoma的市區)

這個月對和和來說,簡直是當小王爺的ㄧ個月。半年多不見的爺爺跟隨奶奶的腳步,也從台灣跨海來到Napa會見金孫,有爺奶捧在手心上疼愛的和和,每天都人來瘋地嗨翻天,體力像顆金頂電池般消耗不完,午睡也從兩次自動刪減為一次,果然是貪玩的小童(toddler)階段。滿一歲三個月的和和,感覺跟以前那個任人擺佈的嬰兒完全不一樣了,不僅個人意見變多,很多事情也都想要挑戰極限自己來。現在帶他出個門難度越來越高,先從自己選鞋子開始(有次還堅持穿兩隻不一樣的出門= =),要走哪條路去公園,是要坐推車還是要下來推著推車走,小小人兒都有自己的想法,讓媽媽不禁背脊發涼,想說難道terrible two這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要提早來臨了嗎(抖)。自從上個月開始走以後,每天都跟大人追趕跑跳碰,在家裡一直聽到胖腳丫咚咚咚的腳步聲,有時覺得好可愛,但大多時後都很想拍拍這位老兄的肩膀,問他到底是在瞎忙啥(暈)。總之,隨著小人漸漸長大,懂得自我表達的詞彙越來越多,相處的樂趣大幅增多,每天都有讓人驚喜或是捧腹的事情,但同時,感覺媽媽要深呼吸捏大腿的時刻也增加不少。希望我可以以無比的耐心和愛心,陪伴和和度過這難搞的toddler階段,來吧,我等著接招了! (其實此刻打鍵盤的手在微微發抖...哈哈哈)。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2808  
(請問這小子拍照還給我拉長腿擺媽抖姿勢,到底是哪裡學來的??)

哈囉咪那桑! 滿十四個月的和和,終於放手大步往前走了(灑花轉圈圈!!)。這看似和和邁開的一小步,卻是他人類史上的一大步,從此小人更加地擺脫了爬蟲類的白胖嬰兒時期,漸漸地往靈長類的肉小子之路演化,爸媽好生欣慰,卻也有點捨不得孩子成長腳步的快速。不過是說這小子的個性,跟他爸還真有點像,都是屬於小心謹慎型的,之前一兩個月明明就已經站得很穩且會走幾步,卻始終不願意邁開腳步,可能還在等完全有把握駕馭雙腳的那天來臨吧; 果然,時機一成熟,幾乎兩三天內就全都用走的了。這個月也是語言大爆發的ㄧ個月,現在聽到人家說話,會跟著學,目前為止能講的單字大約有快十組,聽得懂的更多了,媽媽總算要漸漸從"讀心術"這門課畢業,好期待以後小人可以跟我躺在床上聊天的那一刻來臨喔...(路人OS: 妳確定? 到時候不要來抱怨小人話多到要讓妳耳朵長繭蛤...)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031  

有多久沒寫食記啦? (佛曰: 不可說...),這問題的奧秘,就跟我們自從有了小人之後,有多久沒上高級餐廳一樣的玄妙。現在吃飯不但得遠離燈光美、氣氛佳的場所,坐定後扒沒幾口飯,就要像八爪章魚似地應付嬰兒的各種需求,以前用餐的優雅與閒情雅致,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還好,上天並沒有棄我們這群嗜吃如命的新手爸媽遠去,名門餐廳Ad Hoc不方便帶小孩去是不是,那麼同一間餐廳後面開的Addendum(每日一字: 附加物的意思),不但是戶外且中午就營業,這下沒有理由不帶小猛獸出席了吧。找了個天氣好的中午,我們母子倆便驅車前往隔壁村Yountville,找A吃頓親子午餐,在美好的加州陽光浸淫下,享受名廚Thomas Keller旗下難得出現的平民美食。

Addendum就位在Ad Hoc餐廳的後面,穿過餐廳與停車場,便會看到一個很低調的招牌。這區原本是Ad Hoc的專屬菜園,現在於每週四到週六中午11am-2pm,提供一些簡單卻有著Ad Hoc血統精良品質的輕食。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2441  
(第十四個月是我的生病月,消瘦一點的我有沒有類梁朝偉的憂鬱小生氣質?)

如同上個月的月報所言,第十四個月對我們一家來說,實在是一個難過的月。原因是和和被病毒纏身,先是得了江湖上傳說的玫瑰疹,高燒達104F且連續燒三天,好不容易燒退了,緊接著全身紅疹來報到,整個禮拜都不舒服要人抱,從早哭到晚,連看最喜歡的巧虎都邊看邊哭,好可憐。好不容易從玫瑰疹康復,爸媽警報解除一個禮拜後,和和居然又被另一個病毒盯上,先是稍微腹瀉兩天,接著某個凌晨突然爬到我們床邊,大吐不止,吐到肚子空了還繼續乾嘔、停不下來; 我們看苗頭不對,趕快抱起來衝急診。好險在醫生診斷、觀察後,沒什麼大礙,就是病毒感染,回家好好休養即可。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5303215  
(偶爾我也是有憂鬱小生的氣質的)

原諒老木我這個月的月報拖到現在才發,原因是和和上週得了江湖上傳說的恐怖玫瑰疹,發高燒加出疹子,搞了一個禮拜才完全康復。小人兒元氣恢復了,爸媽差點沒累垮,所以這幾天一有空就在發呆與上網中渾渾噩噩地渡過,直到現在才略覺活了過來,有動力開始寫文,所以和和的忠實粉絲們(who?!)拍謝啦。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5173188
(怎麼樣,嘴巴塞滿麵包的我很俏皮吧,像不像王子麵的真人版?)

終於,新手父母的第一年,來到了最後一個月。記得剛生和和的時候,A的同事曾經跟我們說,the days seem to last forever but the years seem like seconds。意思大概是說,帶小孩的每一天看似很長,但是每一年在過就像分秒一樣,一晃眼就過去了。這個月的和和,旅遊運大大地開啟,不但跟爸媽去了兩段近程的小旅行,還跟著我們到處吃香喝辣,頗不愜意。至於身心的發展部分,已經出現要開走的跡象,放手站立可以達十幾秒,扶著家具可以走很長,爬也漸漸地膝蓋離地了,看來媽媽披頭散髮追小孩的日子即將來到(抖)。媽寶黏踢踢的情況減緩了一些,也開始會講一些簡單的單字,"爸爸"叫得非常撒嬌且清楚,逗得他老北心花怒放,偶爾也會講"媽媽"、"謝謝"(漏風版)與"和和"。看到什麼東西都會用手指,地位低下的爸媽只能快快雙手奉上,只差沒說句"是~ 皇上",簡直是個小王爺來著。這個月也因為鄰居送了和和兩輛火柴小汽車,使得他車車的小宇宙爆發,每天都自己趴在地上嚕個不停,媽媽早知道小汽車這麼好用,早點去買一千台不就可以爽翻天,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茶)。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時間過得好快(老梗是要用幾次XD),請容我敲鑼打鼓地宣告全世界,和和滿一歲了! (灑花轉圈圈)。一年前還在產房中昏天暗地的我,著實很難想像一年後的現在,那些撕裂般的痛楚真的會在記憶中變得模糊(看來生過小孩頭腦變得不靈光這件事是真的...),取而代之的,是看著懷抱中的小生命日日成長、茁壯的喜悅。當初七磅多重的幼綿嬰兒,經過一年光陰的洗禮,已然成長為一個肉小子,會爬會站會用簡單的單字溝通,以純淨的心靈與眼光,不停地探索這個浩瀚的世界。雖然為人父母的每一天,都在換尿布-餵食-陪玩-陪睡的無止盡循環中渡過,但當媽媽的第一年,無疑是我過去三十幾年的生命中,快樂與滿足最豐盈、最不假外求的一年。雖然育兒的日子並不總是風和日麗,但我似乎也從超級緊張兮兮的新手媽媽,逐漸進化為稍微可以處之泰然的半新手媽媽; 不知不覺間,漸漸有些許餘裕,可以充分享受育兒的諸多樂趣。雖然此時此刻的我,離全能的超人媽媽境界還很遙遠,但希望未來的這許多年,我能夠繼續蛻變,成為一個更有耐心、愛心與信心的母親,足夠堅強與堅定地帶領我的孩子,以正面與樂觀的態度與這個世界接軌。

和和是兔年出生的小兔子,所以週歲生日的主題我就幫他訂為彼得兔」(Peter Rabbit)。上網買了印有彼得兔圖案的包屁衣,壽星穿起來是不是很英姿煥發呢:P。
01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 那個小純剛剛msn我,說要跟我討教一下育兒經。我說討教不敢啦,我們可以互相討論。她就問了我帶小孩過程中,媽媽自己如何管理EQ的問題。

A (眼睛盯著NBA,頭也不抬): 喔,這不是請鬼拿藥單嗎?

我: @#$%^&*........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4810510  

Sonoma說起來是我們的隔壁村,一樣是以產葡萄酒聞名於世,但平時會去那都是去打牙祭,然後去市中心的廣場晃晃,看看一些歷史建築,逛逛附近的小店,就結束了。四月時,妹妹一家來訪,想說帶小孩子去個什麼遊樂園之類的地方消磨週末午後,上網一查,發現那近在咫尺的Sonoma downtown附近,居然有個復古小巧的遊樂園,可以搭蒸汽火車遊園一週,想起來頗有趣,於是兩家人就這麼浩浩蕩蕩地出發了,和和也展開他的第一次遊樂園初體驗。

從Napa去Sonoma,開的是風景很優美的121號公路,沿途蜿蜒棉疊的葡萄園一畝接著一畝,看得
讓人心情逐漸開闊起來。很快地,約莫二十分鐘,我們便到了Sonoma市中心。先去了一家悠閒的戶外義大利餐廳解決午餐後,我們便頂著烈日,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Sonoma Traintown。猶記得當天北加州很稀奇地在四月便飆上90度的高溫,我們一行人買票進入遊樂園後,發現剛好錯過一班正要發車的小火車。無妨,我們便趁著等車的二十分鐘,發揮觀光客的精神開始拍照,這才發現這個遊樂園頗有歷史,洋溢著一股懷舊復古風,除了必坐的遊園蒸汽火車,還有其他六種遊樂設施,構成一個小巧可愛的娛樂場所。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3213134
(叔叔說這張相片的笑容有點小惡魔系,難道雙子座男生的本性開始展露了?!) 

這個月的大件事,就是住在波士頓的阿姨(背景說明: 媽媽的妹妹是也)一家來Napa玩了三個禮拜。從出生到現在,只有在電腦視訊上看過對方的表兄弟倆- 諾諾與和和,終於相見歡。相差一歲的兩人,從一見面開始就黏踢踢,每天起床就會找對方,愛一起玩但又愛吵架,妙的是,常常都是大一歲、已經會走的諾諾,被急速爬行的和和追到躲起來,只能說靈活的胖子很少見,所以諾諾會怕也是應該的,哈哈。這次得以長時間觀察兩隻小鬼鬥陣的行為,真的是妙不可言,大的會為了得到關注,從已經會講話和走路的小小孩,退化成跟和和一樣,不停地咿咿呀呀和爬行; 小的則是看哥哥做什麼都想學,老是在後面爬著追他要跟他玩,最後總是落得兩個人互相叫囂,搶同一個玩具,然後其中一個哭哭作為結束。雖然兩隻小鬼每天把家裡的屋頂都快掀了,但有伴的日子真的好有趣,不但嬰兒感受到有手足的快樂,媽媽也得以跟好久沒見面的老妹重溫以前同在一個屋簷下的美好時光。以姨啊以姨,妳們就別住波士頓那麼遠啦,趕快搬來我們家附近,每天可以一起去公園遛小孩、享受加州陽光,會是多麼開心,請慎重考慮一下搬遷事宜啊(推肩~)。

re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